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用做好工作领跑河北

时间:2017-05-02 15: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五一”是劳动人民的节日。在这个国际性的节日里,我们有必要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来崇尚劳动、赞美劳动、书写劳动。

恩格斯领导成立的第二国际明确将1890年5月1日定为第一个国际劳动节。90多年来,我们党高度重视通过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团结广大劳动群众,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深情指出:“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要“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廊坊是一块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热土。廊坊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实干实政,大力弘扬苦干实干巧干,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凝聚起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绩,全市经济总量大幅提高、发展速度领跑全省、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回望来路,我们事业的每一步前行都离不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展望未来,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一茬接着一茬干,才能推动廊坊各项事业大发展、快发展。

今天,廊坊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廊坊北中南三大板块都有了重大国家战略支撑,全域加速崛起的态势不可阻挡。抢抓历史性机遇,确保廊坊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维护稳定方面走在全省前列,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根本靠劳动,靠用心工作、精心工作、创新工作、扎实工作。市委书记冯韶慧强调:“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历史任务,就是要用我们的双手把美好的蓝图一步一个脚印地擘画在廊坊大地上。”

领跑河北,必须用心工作,坚持把个人梦想与廊坊发展宏伟目标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变成自觉行动。用心是一种工作境界,不怨天尤人、不推诿扯皮,淡泊名利、享受过程,时刻保持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用心做好事关百姓幸福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事情,让广大人民群众乐享发展成果。

领跑河北,必须精心工作,以精准、精细、精致的工作赢得主动、赢得先机、赢得未来。精细是一种工作作风,要求精益求精,拒绝简单粗放,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精准施策,在优化生态环境上精细管理,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追求精致,推动廊坊发展再上新台阶。

领跑河北,必须创新工作,加快绿色发展、强化创新驱动,谱写廊坊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篇章。创新是一种工作能力,需要多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少敷衍搪塞、得过且过,在不断摸索探究中实现更好、更快。创新是廊坊发展的战略基点。廊坊紧邻首都这一巨大创新资源宝库,科技创新工作具有良好基础和条件。我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综合条件更加成熟,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必将迎来历史性突破。

领跑河北,必须扎实工作,踏踏实实干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扎实是一种工作素养,不搞短期行为、不做表面文章,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正确处理发展与生态、速度与质量、经济增长与收入分配等重大关系,把“扎实”的要求全面体现在补齐发展短板上,体现在质量效益提升上,体现在新旧动能转换上,体现在人居环境改善上,体现在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上。

当前,廊坊发展中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治理大气污染,承办好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和全国图博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广大劳动群众,站在展示廊坊形象、服务发展的高度,以用心、精心、创新、扎实的工作,确保创城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确保办一届更加国际化、更加市场化、更加专业化的“5·18”经洽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用做好工作领跑河北!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