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射箭成市民健身新宠

时间:2017-05-02 15: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节后的室外射箭公开课具体是什么时间?”4月28日中午,在市人民医院工作的郝兴华刚下班,就迫不及待地了解起下一次射箭活动的安排。

“合格的射箭运动员都具备非常好的心理素质,因为射箭时必须心静,相当于进入了一个暂时放空的状态,这对我们这些平时工作生活节奏都很快的上班族来说,是解除疲劳、放松身心的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提起射箭,平时低调寡言的郝兴华滔滔不绝,“现在,我们身边的很多孩子也纷纷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因为射箭对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心理素质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近几年,射箭活动确实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市射箭协会会长李兴辉介绍,五年前全国的射箭馆不到200家,如今已有2000多家。我市的射箭爱好者越来越多,市射箭协会成立短短几个月就发展会员一百余人。

4月16日,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射箭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全民健身相约“万向城”——射箭运动4·16推广日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射箭爱好者参与,其中不乏外国友人。鉴于广大市民对射箭运动的热情,市体育总会、市射箭协会共同决定将以后每年的4月16日确定为廊坊市射箭运动推广日。

“4月22至23日,我们在唐山市乐亭县唐山湾射箭场参加了2017百伦斯帆船帆板俱乐部杯室外射箭邀请赛暨廊坊市射箭协会第一届弓友交流赛。”郝兴华说,“那真是高手云集,对我们提高技能、交流技术有很大帮助。”

(本报记者 王文珩 )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