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县 抓牢新型工业化 促地方经济增长

时间:2017-05-02 15: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随着这一战略的深入实施,京津周边已然成为当前全国经济发展的“黄金热土”。

永清县的决策者们充分认识到:只有工业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才能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加持久的动力。基于此,这个县始终致力于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战略,更加注重打基础、利长远地推进工业化,尤其是培植发展新兴环保高科技产业,实现近期高速发展与长远发展的完善融合。

“引得活水来,灌出一渠清”,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围绕瞄准“大智移云”新一代信息产业、电子商务、智能终端、高端制造产业等新兴产业,加快千亿产业集群的打造。2017年新年伊始,永清就迎来招商引资“开门红”。京芯开悦集成电路设备服务、瑞星衡RFID电子标签、安德里茨信泰高端装备生产与运维基地等8个高科技项目,组团式落户永清产业新城。同时,还引进了京东方智能制造产业园、神州数码供应链总部项目,以及投资百亿元的菜鸟网络智能骨干网络、京东华北运营中心等一批总部型、立县型项目,进一步增强了永清发展动力之源。据统计,该县近年来累计实施亿元以上项目达到170多个。

“老树新枝更护花”,不断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围绕加快老工业企业“二次革命”,出台系列奖励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科技含量,累计实施工业技改项目196项,完成投资120多亿元,新增规模企业30家,建成市级以上孵化器、研发中心25个,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357家,同时积极促成百川能源、德基机械在上海成功上市,为企业插上了加快腾飞的翅膀。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全力以赴加快京津产业对接。发挥首都近郊优势,择优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深入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被列为河北省“十三五”重大建设平台,行有恒电子医药产业园、聚信创新创业平台、惠买在线等首批7个项目已入区发展,锋电新能源、朵唯移动通信等29个项目签订了入区协议。永清国际服装城、浙商服装新城更是一派欣欣向荣,国际商贸中心一期投资25亿元,8个服装市场正在建设之中,签约商户1400余家。浙商服装新城在建投产服装企业达到75家,12万平方米的鑫海商贸中心一期也即将盛装开业……如今的永清,已阔步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成为京津科研成果转化和功能疏解的“沃土”。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永清县决策者们巧妙地把工业化理念融入到城镇化建设中去,综合把握永清潜力优势,瞄准未来,明确提出了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的目标,并全力打造现代新城协同之城、实力之城、创新之城、宜居之城。比如在新城建设上,引进了作为全球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并明确了“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开发建设理念,以产业为优先,进行产业导入和产业集群建设,以人为尺度,进行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推动永清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打造廊坊发展的新亮点。(特约记者 田勇 王成刚)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