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凝心聚力

时间:2017-04-10 12: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热烈祝贺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

与党同心,与民同行。今天,全市瞩目的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开幕了。全体市政协委员肩负社会各界人士的重托,满怀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豪情,汇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我们向全体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是一次换届的大会,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将客观总结过去四年市政协工作的成就和宝贵经验,为我市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言献策;将选举产生市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为未来五年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过去四年,是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的四年,也是市政协创新实干的四年。六届市政协在中共廊坊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按照“围绕中心、实干履职、服务大局、建言献策”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四年来,六届市政协坚定方向,明确思路,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切实筑牢思想基础;积极探索,创新形式,组织会议协商、开展对口协商、规范提案办理协商,扎实推进民主协商;聚焦中心,建言献策,围绕超前性工作开展重点调研,围绕基础性工作开展专题调查,围绕群众关切的问题开展视察,实干履职助推发展;全面加强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狠抓机关建设和委员作用发挥,确保了市政协各项工作定位准确、有序开展、富有成效。廊坊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市政协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饱含着六届市政协委员的心血与智慧。四年来的履职成果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已成为促进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今日廊坊,正处于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爆发期,处于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窗口期,处于新发展动能培育最快的成长期,处于实现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关键期。实现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目标,需要汇聚起全市人民的力量和智慧,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作为人民民主重要形式,人民政协具有界别众多、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各位委员要尽心履职,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听取各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增进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努力寻求全民利益的最大公约数,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本次大会,承载着重要的使命,寄托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各位委员定能把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定能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目标任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定能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百姓关切的问题协商议政,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定能依托自身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起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激发出社会新活力,真正把本次大会开成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开成民主开放、和谐奋进的大会,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持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