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纪委监察局全面落实监督责任 守住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时间:2017-03-30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7日上午,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纪委六届一次全会精神。

通过深入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纪委六届一次全会精神,达到了思想上全面灌注、行动上凝神聚力、效果上精准对标的目的。通过认真学习,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决心从六个方面落实好监督责任,守住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首先是聚力党内监督专责,强化政治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盯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对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阳奉阴违的,坚决严肃查处。同时,强化选人用人监督,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其次是着力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认真开展查资金支出、查制度执行、查工作作风、查领导责任为主要内容的“四查”专项行动;密切关注“四风”的新形式、新动向,打好作风整治“组合拳”,强力整治震慑;以现代京剧《脚印》创作巡演为契机,深度挖掘具有廊坊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资源。再次是保持惩治高压态势,打赢正义之战。巩固“不敢腐”压倒性态势,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用好“忏悔录”这部活教材,推动正风反腐工作向纵深发展。第四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问责追责。以贯彻落实市委新出台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为抓手,把“两个责任”落细落实;深入开展“问责+清理”专项行动,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寸步难行。第五是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扎实开展党委巡察工作,紧扣“六大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集中火力、深挖细查,形成强大震慑。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第六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锻造一支铁军。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实施纪检监察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创新纪检监察工作目标考核体系,严格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监督,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为监督执纪插上科技的翅膀。(特约记者 沈宁)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