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亿合社区: 小社区做出科普大文章

时间:2017-03-30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社区居民带孩子体验科普项目。

对着大屏幕玩体感体验游戏;通过亲手操作各种小设施,感受在课本里学到的物理原理……在银河南路街办处亿合社区一个百余平方米的小小科普馆内,孩子不仅能在游戏中得到快乐,还能在玩的过程中增长科普知识。3月12日,亿合社区科普文化馆迎来开馆后的第二批“客人”。今后,这里将成为社区百姓科普教育主阵地,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科普知识,感受科技的魅力。

2015年开始,亿合社区与豪邸坊小区物业、社区志愿者联动,打造体验式主题科普社区。今年初,亿合社区又以豪邸坊小区为试点,对社区的科普文化馆进行全新改造升级,并于3月初正式开馆“迎客”。

作为我市首个社区科普文化馆,亿合社区科普文化馆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是科普设施却不少。文化馆将楼道和走廊打造成星空隧道、海底世界和科普长廊。馆内设有科普展示厅、电子互动室、图书室、媒体放映室、体感体验室、科普实验室等。

“与其它学习教育场所不同,这里更注重体验,大家可以通过亲自尝试更直观地感受科技魅力。”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各种科普仪器通过影像技术、模拟互动等方式,将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抽象概念立体化、生动化,提高了居民参与科技活动的兴趣。

“我今天来社区办事,看到这个科普文化馆就进来看看,没想到内容这么丰富,不仅能学到科普知识,还能亲身体验高科技产品的神奇之处。”正在体感体验区“尝鲜”的王阿姨说。

此外,亿合社区还结合豪邸坊小区整体环境打造社区科普广场,在科普广场中安装户外媒体播放器,随时播放各类科普知识宣传、最新政策解读等,使社区居民在不知不觉中接受科普知识。

他们还在小区开辟科普植物普及,将1000余棵树木通过挂牌的形式,记录树木品种、生长条件等相关知识,以此普及相关知识。

作为体验式主题科普社区,今后,亿合社区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服务宗旨,在普及科普知识的同时,也将青少年教育融入社区活动中,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弘扬社会正能量为主题,让青少年在活动中不仅学习科普知识,更能在思想道德上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