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召开“小散乱污”企业整治、VOC治理和“煤替代”三项工作

时间:2017-03-06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小散乱污”企业整治、VOC治理和“煤替代”三项工作调度会议。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小散乱污”企业整治、VOC治理和“煤替代”是大气污染的治本之策,是必须交账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三项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做到认识高站位、起步高标准、推进快速度,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尽快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凯军、张秉舜,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分别汇报本地三项工作进展情况,市直相关部门结合本职工作讲了意见。陈平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不时插话,就相关问题与各地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整治、VOC治理和“煤替代”三项工作,是落实环保部和省市委重点工作部署的重点任务,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我市环境整体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去年以来,我市三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环境质量得到逐步改善,但与上级要求、自身标准和人民群众期盼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切实把三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以赴快速推进,力争早日见到成效。

陈平强调,三项工作每一项都是一场硬仗恶仗,都会牵扯大量人力物力精力,都会遇到方方面面复杂问题,我们必须面对,非打不可,非赢不可。一要算好账。算清政治账、经济账、数量账、时间账、安全账,把三项工作上升到政治任务高度,摸清任务数量、安装费用、运营补贴等具体情况,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安全运营措施推进工作。

二要干好活。做到时间节点精准把握好、规划设计科学制定好、市场主体慎重选择好、质量标准严格监管好、安全运营维护切实保障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三要过好关。过好优质市场主体合法进入关、优质工程加快建设关、严格标准验收关和安全运行监管关,全力建设放心工程、安全工程、人民满意工程。

陈平要求,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有序处理、依法取缔;要加快县乡环卫一体化进程,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力度,为“煤替代”工作开展提供重要保障;要大力取缔县域燃煤工业锅炉,尽快推进县城集中供热工程,确保如期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要充分学习借鉴保定等地“煤替代”先进经验,为我所用、助我创新,为加快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贾永清、王凯军、张秉舜就推进三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 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