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访省人大代表、霸州市霸州镇党委宣传委员杨兰

时间:2017-01-09 17: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8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隆重开幕。省长张庆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大篇幅涉及治理污染、修复生态、建设美丽乡村等内容,令省人大代表、霸州市霸州镇党委宣传委员杨兰对加强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建设宜居宜业新农村充满信心。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民对生活环境、生态质量也有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省人大代表,杨兰对农村的生态环境问题十分关注。她说,农业生产过度使用化肥农药、生活垃圾污水随处倾倒等,使农村生态环境面临严峻挑战,阻碍了农村的未来可持续发展。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不仅需要建设美丽城市,更需要建设美丽乡村!”杨兰建议,加强环境治理和建设美丽乡村,一方面要树立城乡是生态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建立健全农村环境治理体制机制,加大对农村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和资金投入力度。另一方面,要加大对农业生产的资金技术支持,减少农业生产中产生的污染,并加强农村环境监管执法,严格依法保护生态环境。

“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任重而道远,关键是思想观念上的转变。”杨兰表示,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环保工作人员,都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特别是,强化县乡两级政府的环境保护职责,把农村的环保指标纳入绩效考核之中,促进地方政府对农村环境工作的重视。

杨兰还建议:“要下大力度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具体来讲,在农村广泛开展环境保护知识的普及宣传,让农民在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真正做到发展与保护并行、建设与美丽并重。

“作为省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杨兰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按照省会议的要求,竭尽所能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作出更多努力,让农村真正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城镇居民的美丽乡愁。(本报特派记者 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