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召开安全生产暨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2016-12-29 16: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对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麻痹就是隐患,疏忽就要负责,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松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近期省内外陆续发生几起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事故,为安全生产特别是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敲响了警钟。当前已进入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视程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县(市、区)要对烟花爆竹运输、存储、销售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负责人和批发企业、零售经营户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并召开安全生产事故防范专题会议,努力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确保烟花爆竹质量和销售安全。要立即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将“打非治违”作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实施“地毯式”摸排、全方位打击,公开曝光一批非法违法典型案例,严格实行问责,形成强力震慑。

陈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紧紧抓住安全生产各行业、各领域的要害处、关键处、敏感处,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督办整改,注重标本兼治、突出常态长效,做到盯点抓面、重点突破、整体推进。要狠抓反面典型,严肃问责追究,强化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对安监队伍建设给予高度重视,在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基础上,切实解决编制、人员、经费、装备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广泛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高标准建设、高站位担当、高水平履职”的安监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贾永清强调,要按照“严控、严管、严打”工作要求,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等关键环节,加大对各类非法行为的排查和处罚力度,确保我市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检查责任,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出现问题严肃查处并追责问责;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加强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冶金建材、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气代煤”安全运营等重要节点的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上,市安监局通报了12月份省内外发生的三起烟花爆竹事故情况,分析研究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会前,陈平等市领导对广阳区烟花爆竹储库进行了现场检查。(记者 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