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魏百刚一行到廊坊市调研

时间:2016-10-26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4日,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农工办主任、省农业厅厅长、省美丽办主任魏百刚一行到廊坊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陪同调研霸州市农村集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王俊臣就固安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参观了固安县规划馆、知子营乡东礼村传统工艺刺绣和柳编、固安农博园,随后来到河津村村民巨国用家,深入了解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之后,调研组又参观了马庆村、知东村、南王起营村小型湿地集中污水处理情况和温泉园区垃圾中转站运营情况。魏百刚一行对固安县美丽乡村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固安县做大做强农业园区,培育新型业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创新管护机制,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快发展“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模式表示赞赏。

魏百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目标要求,高点站位,统筹推进,使美丽乡村建设由点及面、串点成片,不断拓展,逐渐步入由“建设美丽”向“经营美丽”转变的新阶段。

当天下午,调研组参观了霸州市南孟镇田各庄村内霸州市标牌厂、田各庄搪瓷厂、路明钢杆厂三家集体企业和朝阳社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魏百刚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毫不动摇地坚持以家庭承包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基本经营制度。霸州市自2008年起就消灭了农村集体经济“空白村”,多年来,坚持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不动摇,抢抓机遇,上下联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已经走在全省前列。今后要进一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新项目,增强村办集体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优化机制,强化制度,加强监督,拓宽渠道,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实现农民共同富裕。(记者郑晨子)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