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冯韶慧: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河流污染治理持久战

时间:2016-08-20 2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9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们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治污定力,综合施策,强化落实,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河流污染治理持久战。

副市长王曦主持会议。副市长王俊臣、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会上,PM2.5专家组对今年以来特别是8月份以来我市空气质量进行总体分析,对下周空气质量进行分析预测,并对应急管控措施提出建议。市大气办对本周市直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量化点评,并对执法检查和巡查情况进行通报。广阳区、大厂回族自治县、霸州市汇报了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靠后的原因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市环保局对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拨付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市建设局通报市、县两级建成区清洁能源改造进展情况,并专题汇报市主城区热力管网施工6条强化措施的落实情况。市农业局汇报全市农村煤改气、煤改电工程进展情况。市交警支队汇报主城区重型卡车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近期,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协调联动,持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大气环境质量逐步改善,河流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受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市区空气污染指数持续升高,廊坊市在全国74个城市月度排名不佳,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工作任务异常艰巨,容不得我们有半点的放松、懈怠和游移。对此,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坚定信心、聚焦重点、形成合力、科学治理、精准施治,把大气污染防治和河流污染治理工作摆在当前重要位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务必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冯韶慧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的任务目标明确、责任路径清晰、措施手段有力,在今后工作中,要保持思想、工作、作风三方面的定力,咬紧牙关持续推进,切忌“一阵风”“时紧时松”“时快时慢”的工作作风,而是要以主人翁的姿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配合意识,健全和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治理,要明确责任主体,做到信息同步、实时监测,努力形成“全覆盖、无缝隙”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措施、督导落实措施,针对最近出现的问题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力求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陈平表示,廊坊开发区、市直各相关部门明确职责、主动作为,广泛动员、措施有力,大气污染防治效果显著。他要求,下一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既定的思路举措,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齐工作中的弱项短板,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严格加强日常监管,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做好过境重型车辆绕行疏导和露天烧烤治理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道路抑尘,对主要街道、小街巷加大清扫、洒水频次,全力减少扬尘污染,加强工地扬尘管控,实行最严格、最精细的管理办法,对不合法工地坚决取缔,并依法追究责任。二是抓好环境卫生长效治理,适时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解决老旧小区垃圾清理清运问题,将城市面貌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相结合,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三是着眼冬季取暖期,开展“冬病夏治”,做好燃煤替代各项工作,严格审查施工队伍资质,做到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确保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会上,王曦对“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等工作进行点评。王俊臣对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制度的建立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和PM2.5专家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主管县(市、区)长,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主管主任;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葛雪梅)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