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强降雨

时间:2016-07-21 2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雨情就是命令。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自7月20日凌晨起,廊坊市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部分区域和路段积水严重。鉴于此轮强降雨来势猛、强度大、范围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各地各部门闻汛而动,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及时出动人员值守防汛抗灾一线岗位,加强防汛值班,加强调度减灾,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汛责任体系,做到防汛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以赴抗灾减灾,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大雨造成部分道路、桥下积水,不少车辆在积水较深的路段抛锚。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市民的出行变得异常困难。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廊坊交警提早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岗,在积水严重路段采取禁行措施,及时清理路障,疏导交通,力保道路安全畅通。暴雨中,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据了解,昨日市区350余名交警坚持上岗,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对事故多发路段实行死看硬守,随时分流疏导过往车辆,并在繁华易堵路口、路段开启警灯和喊话器,随时提醒司机谨慎驾驶、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市政处在接到暴雨天气预警信息以后,立即根据《2016年城区排水预案》紧急动员。根据天气预报和气象预警信息,市政处提前排空市区各主要排水泵站的泵池,为道路积水汇入预留空间;承担防汛排水任务的指挥部成员和泵站管理人员提前到岗,确保在雨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投入工作。

根据气象预警信息,市政处启动应急预案;派出12组道路巡视人员,对道路积水情况进行不间断巡视,发现化解险情,清除水箅子上的淤积物,保证排水顺畅;针对城市低洼部位积水问题,调用泵车进行临时排水,加快低洼部位积水排除速度;根据道路积水情况,在晚间采取路灯限电措施,避免因路灯终端浸水而引发电击伤人事故。

廊坊供电公司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执行《廊坊供电公司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尽最大的努力保障百姓家居用电安全。受大雨影响,包括廊坊西部九州镇在内的多个地区,共65条供电线路中断,通过紧急抢修后已恢复37条,其他损坏线路正在连夜抢修中。

廊坊供电公司要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人员待岗,24小时应急值守,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调度,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廊坊供电公司的抢修队伍中315人、67辆车在岗待命,保持互联互通。同时,供电公司加强电力设施巡视,确保电网运行平稳。

市公安消防支队为执勤中队配齐配全橡皮舟、救生衣、救生绳、抛投器、照明灯、潜水装具等各类防汛器材装备,并对中队所配备的执勤车辆和水域救援器材装备再次进行检测维修,同时做好器材装备的备份,以及生活、医疗等物资的储备工作。

目前,市公安消防支队共有各类防汛应急救援队器材1855件套,全部完整好用。支队成立由50人和4台车组成的廊坊市消防支队防汛应急救援突击队和由50人和4台车组成的廊坊市消防支队防汛应急救援预备队,主要负责本市辖区和省内跨区域洪涝灾害抢险救援。

市环卫局清扫管理处立即启动《排水应急预案》,20日凌晨4点30分,1160余名干部职工全部提前上岗,冒雨到达各个积水路段,进行排水清淤作业。由于部分路段积水没过了膝盖,给职工排水工作造成极大困难,清扫处合理调配人员充实至积水严重路段,及时捡拾漂浮在水面的塑料袋、树枝树叶等垃圾。

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范围内紧急抽调50部客运车辆及110部货运车辆组成防汛抢险车队,落实应急运输承运单位,检查应急运输车辆状况。采取临时线路调整或者停班等措施,以保障群众安全。同时要求维护站内安全秩序,做好滞留旅客疏导解释工作

据悉,市交通运输局7月20日夜加大对收费站、服务区、道路、桥梁、隧道、边坡、施工现场等路段的巡查力度,特别是针对易塌方、易水毁和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全面排查危险点和隐患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全员备岗,备足防汛物资和设备,确保遇有险情及时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抢修。

随着这次强降雨的持续进行,我市各条河流均出现涨水。市水务局派出由处级领导带队的6个工作组,冒雨深入到分包河段,实地查看河流水情,指导当地开展巡堤查险、险情防御等各项工作。同时,协同农业、民政、交通、气象、安监5个市直部门,赴降雨量较大的大城县实地查看水情、雨情、汛情,督导当地做好防汛工作。

强降雨致使白家务水源地水源井用电线路(北王力路、刘家场路、东冯家务路、刘官营路、砖场路)中断,市清泉供水公司共34眼水源井停止运行,导致市区供水压力受到影响。水源井停电后,市清泉供水公司立即与供电局联系,供电局正全力展开抢修,目前,已恢复4眼水源井供电,剩余30眼水源井用电线路正在进行抢修。

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为应对暴雨,启动了《廊坊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汛期工作方案》应急预案。预案启动后,该公司管理人员包站点、线路,全部奋战一线,保运营、保安全,各个低洼路段均安排专人实时上报路面情况,集团信息调度指挥中心根据实时情况发出作业指令,保障公交安全出行。

与此同时,文安、大城、香河、固安、永清、三河、大厂、广阳、安次、霸州和廊坊开发区各级各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的维护管理,提高防洪应急能力,努力将危害降至最低。广阳区迅速派出防汛工作组,由分管领导与专家技术队伍同赴辖区一线开展防汛督查与指导工作,根据现场水情、雨情、工情会商研判,及时制定合理应对方案。同时,全力开展物资调运,积极安排部署抢险队伍。截至目前,广阳共准备编织袋19.4万条、土工布15000平方米、片石1900方、苫布64块3072平米、铁锨2600把、救生衣1900件、钢管8.8吨、拖车式发电机组(100千瓦)一台等各类抢险排涝设备,时刻准备支援各地汛情工作。抽调辖区2021人(民兵预备役抢险队伍261人,专业抢险队伍130人,群众抢险队伍1630人)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充实到辖区一线,24小时在岗在位,通讯无障碍,确保辖区堤防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王满凤 马珉璐 张欢 郭睿 高原 刘艳芳李云飞)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