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思精益之道 强管理之基

时间:2016-06-22 16: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3日,记者走进位于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瑞科(廊坊)能源装备集成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考核栏中长长的一排考核项目和由方框组成的绿色十字吸引了记者的好奇。“这一串考核项目是每天必行的点检项目,而旁边由方框组成的绿色十字名叫‘绿十字’,每天安全员都会点检这些项目,如果实现了当日的生产安全,就把方框涂成绿色,一个十字填满就是一个月,你看到这些‘绿十字’就是近几个月的安全生产记录。”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安全生产方面,安瑞科本着这样精益求精的态度执行着一套“精益安全”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使这家从事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系统集成服务的装配公司保持了建厂12年来安全生产无事故记录。企业拥有如此强烈的责任意识,得益于廊坊开发区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管理方面,始终全面落实政府、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不断强化措施,加大综合监管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从工委、管委一把手到各部门、单位一把手,既分管业务,又兼顾安全生产,使得开发区形成了安全生产工作党政“一肩挑”、“党政同责”、“党政同管”的工作格局。在“党政同责”上,开发区工委、管委通过每季度的党政联席会议和每月的安委会工作例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协调调度重点工作,形成了工委管委领导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各部门紧抓安全的工作格局。在“一岗双责”上,开发区制定了《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明确了14个部门、69类工作岗位、102位具体负责人的工作职责,确保履职尽责不空谈。在失职追责上,《廊坊开发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溯源问责制度》进一步推动了监管责任落实,完善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工委委员王保良表示,为实现“标本兼治,重拳治标、有效治本”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开发区不断充实基层监管力量,将安全监管网络编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安委会13个部门及2家直属单位共配备了专兼职安管人员85人,做到了安全监管工作各行业领域全覆盖、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无遗漏。两个街道办事处分别设置了安监站,共配备了6名专兼职监管人员,负责全区20个村街安全监管工作。20个村街设置了24名专职安全管理员,集安全生产、消防和特种设备监管三项职能于一身,进一步壮大了开发区安全管理队伍,使责任全面落实,形势持续稳定。(记者滕佩智)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