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固安召开

时间:2016-05-18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6日,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固安召开。会议表决任命了研究院新任院长,听取并审议工作报告和工作思路,明确下一阶段发展目标与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河北省与清华大学合作再上新台阶。

河北省副省长、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许宁主持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副校长、常务副理事长尤政,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副理事长朱赤;廊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新调整的理事会理事成员名单,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由清华大学副秘书长、理事会理事张华堂担任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随后,朱赤作研究院工作报告,张华堂汇报研究院工作思路。会议认真审议并通过了研究院的工作报告和工作思路。

许宁指出,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大家严格按照第一次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着眼工作大局,密切沟通协商,主动破解难题,积极献计出力,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充分展示了双方合作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

许宁强调,未来发展过程中,研究院在形势把握上要“清”,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紧密结合省校实际,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战略,规模化、有体系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思路谋划上要“准”,围绕高点定位、高端抢位、高速进位的要求,全面落实省校合作协议,积极推进校地科技合作,努力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在工作推进上要“实”,通过提高标准持续释放新动能,力争在基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在合力推动上要“聚”,省校之间要加强沟通,使双方优势得到充分互补与放大,努力使双方合作开创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尤政说,京津冀协同发展快速推进,为研究院加快发展带来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紧抓机遇、开拓创新,在科技研发、成果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敢于探索创新,敢于先行先试,力争成为省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为河北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八中固安分校、孔雀湖、农博园、市民活动中心,并来到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详细了解Agilis—22022储能系统、直升机训练模拟器、智能无人机系统等项目进展情况。(记者 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