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上半年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30%

时间:2015-09-16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笔者从廊坊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专利授权量1314件,同比增长了30%。其中发明专利141件,实用新型专利730件,外观设计专利443件;企业专利授权量535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利授权量135件,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

  廊坊市大力实施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培育工程、优质专利品牌产品培育工程,凯博建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申报了2015年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程专利奖,26家企业获我省优秀专利品牌产品培育项目。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确定为我省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工程试点企业,成为廊坊市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该市积极引导企业将知识产权融入研发、生产、销售的全过程,加快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今年以来全市共推进香河东方电子有限公司、廊坊英博电气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

  加大银行、保险公司与企业的对接力度,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通过推进知识产权保险工作,使华日家具有限公司、廊坊市艺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有容管业有限公司与人保财险廊坊分公司达成专利投保协议。三河蓝洁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光大银行廊坊分行1000万元专利质押贷款;华日家具公司与河北银行廊坊分行签订3000万元专利质押贷款协议。

  在推进工业园区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行动中,他们在全市工业园区内筛选、扶持一批管理规范、科技创新能力强、引领带动效应好的企业,指导知识产权工作。市科技部门共组织企业申报2014年度省专利资助465项,申请资助金额46.6万元。共新增专利“消零”企业12家,申请专利52件。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