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十年锲而不舍 三河市公安抓获强奸案嫌疑人

时间:2015-06-13 2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廊坊6月12日电(记者 孙泽恒 鞠彦娜 通讯员 崔佳)十年前,廊坊市三河市发生一起强奸案件,当事人死亡。十年里,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锲而不舍,从没有放弃对嫌疑人的追查。近日,他们成功将这起强奸致人死亡积案破获,嫌疑人高某被抓获。

  2005年2月13日16时15分,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群众报案:在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某公司西墙外侧发现一具女尸。案发后,民警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并进行了大量的摸排走访工作,但一直未确定犯罪嫌疑人。十年来,刑警大队始终未放弃对此案的侦破。

  2015年5月27日,刑警大队经过技术比对信息,一名有违法犯罪前科的男子高某DNA分型与犯罪嫌疑人DNA分型一致。在确定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刑警大队通过信息对高某行动轨迹进行检索,发现近几年在燕郊地区有活动轨迹,遂进行走访调查,得知其租住在燕郊开发区某村。

  6月2日凌晨4时许,民警将正在熟睡的高某抓获。起初,高某拒不交代,民警及时调整审讯策略,高某最终如实交待了于2005年2月12日22时许,强奸李某某引起窒息死亡的事实。经查,犯罪嫌疑人高某有两次强奸前科并被公安机关处理。

  现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