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芒种之际 廊坊市文安县即将迎来13万亩小麦丰收

时间:2015-06-06 23: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廊坊6月5日电(记者 刘振山 鞠彦娜 通讯员 高志丹)近日,廊坊市小麦品种及重大技术展示观摩会在文安县黄甫农场试验站举行。今年,文安县共种植冬小麦13万亩。目前麦田总体长势良好,群体充足,个体健壮,正陆续进入扬花灌浆期。

  为充分做好“三夏”生产准备工作,该县农业局突出抓好“一喷三防”措施的落实和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文安县农业局植保站高洪吉站长介绍,小麦抽穗开花至灌浆成熟期间,易遭受病虫及干热风的侵害,强力落实“一喷三防”措施,是防病、防虫、防干热风,增加粒重、提高单产的关键技术,是小麦后期防灾、减灾、增产最直接、最简便、最有效的措施。为加强小麦病虫害预防工作,植保站工作人员随时下乡调查,监测病虫害,并及时将病虫情报公布在文安农业在线QQ群、文安农业在线微信公众号、文安农业信息网等宣传平台。

  为确保13万亩小麦颗粒归仓,眼下,该县农业局农机监理站工作人员正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为机手开始农机安全操作培训。对机手宣传讲解农机操作安全常识、注意事项等,杜绝违规操作,确保机手安全作业。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