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5月18日举行

时间:2015-05-11 0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刘振山 孙泽恒)5月8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5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廊坊市隆重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据介绍,廊坊“5·18”洽谈会已成功举办31届,本届展会是升格为国家级展会后的第6届,仍然由商务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在我国对外开放正在由全面开放向新一轮高水平开放迈进的关键时期,特别是随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全面推进,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成功举办“5·18”洽谈会对于我省深化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形象,推动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构建开放型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在发布会上,河北省商务厅投资招商促进局局长安静首先介绍了河北的省情和区位、交通优势及产业特色。据安静介绍,今年的5.18展会与往届有很大不同,主要表现在:一是展会平台更加开放。本届洽谈会以“协同发展、绿色崛起”为主题,旨在为中外参会客商提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商机,以加快推进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二是与中东欧产业合作加速推进。本届展会将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对接洽谈会等活动,举行中东欧省州友好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三是展会国际化明显提升。韩国驻华大使馆将举办韩国主宾国系列活动,韩国近150多位政府官员和企业到会。四是市场化运作力度加大。更多地运用市场机制整合各类资源,积极争取更多市场主体参与。五是专业化服务进一步深化。

    据了解,本届展会拟定举行的主要活动共有十类近70多项,包括高端会议2个,中东欧合作专题活动3项,韩国主宾国活动5项,专题对接活动17个,各市自办活动16个,贸易展览9项,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大会欢迎酒会暨开幕式,还有会见和小型洽谈等其他活动20余个。与往年相比,今年活动数量多、规模大、规格高,仅200人以上规模的活动就有18场。

  廊坊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介绍了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据贾永清介绍,今年的展会除新增加了中东欧企业展、捷克展、韩国主宾国展、国际展等新的国际化元素外,还与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共同举办大型环保产业展,并将打造“永不落幕”的环保展和环保产品、技术交易平台。贾永清透露,今年全部贸展面积接近6万平米,较去年有很大提升。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