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承德两支爱心团队携手 燕赵大地传播正能量

时间:2015-01-15 2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和承德两支爱心团队商议走访慰问方案。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长城网廊坊1月14日电(记者 刘振山 张世豪)数九寒天送温暖,廊坊承德一家亲。1月14日,燕赵大地上的两支著名爱心团队——廊坊的侯振国爱心团队和承德的鲍守坤爱心团队,相互携手,温暖群众,为32户困难家庭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和救命的钱,也带去了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在两地老百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早在两个月前的河北省好人故事巡讲上,两支爱心团队的代表侯振国与鲍守坤相识、结缘,从此相约要在燕赵大地上点燃爱的火种,传播正能量。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让困难群众感到温暖,两支爱心团队一拍即合,确定联手到承德的双滦区最为贫困的陈栅子乡进行帮扶慰问。

侯振国爱心团队一到承德受到爱心人士欢迎。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入户走访慰问。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爱心团队每户送出500元现金。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30多困难户领到了慰问品和500元现金。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今天的活动,刚刚加入侯振国爱心团队不久的霸州胜芳兴业银行分队也派出了代表积极踊跃参加。为了赶时间,爱心团队成员今天凌晨5点钟就起床了。早上6时许,30多人组成的爱心团队分乘8辆汽车浩浩荡荡出发了。由于每辆车的后备箱都装满了大米、食用油、衣物等爱心物资,再加上还要互相前后照应,所以车队不能开得太快。车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约一个小时天才蒙蒙亮。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奔波,爱心车队到了滦河收费站。刚驶出收费站,爱心团队成员就看到,在瑟瑟寒风中,承德著名的鲍守坤爱心团队的代表拉着“热烈欢迎廊坊侯振国爱心团队到承德送温暖”、“寒风瑟瑟,侯振国爱心团队传递正能量”的条幅早已迎候在那里。这些来自廊坊和唐山的汉子一下子感到周身暖暖的。

  简单吃过早餐已是上午9点多了,爱心人士在当地陈栅子乡民政所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立即开始了走访慰问。在该乡化育沟村,年近70岁的杨桂民老太太一家的困境令爱心团队成员十分同情。杨桂民患尿毒症3年,每周都要做透析2-3次,政府虽然给报销了部分医药费,可是对于没有什么收入的老夫妻来说,实在难以支撑。他们的一双儿女虽然也算孝顺,可是面对持续的巨额花费也难以承担。爱心团队成员李轶光拿出1万元交到老太太手中,对她说:“您老人家的情况我们了解了,我代表侯振国爱心团队拿出这点钱表达我们的心意,我看您精神很好,希望您战胜疾病,克服眼下的困难。”老太太的老伴朱艳福激动地说,“感谢你们这些远方来的好心人,也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媒体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为了加快走访进度,爱心人士们分成了两队进行走访。在该乡娘娘沟村,40多岁身患癌症2年多的梁咏的病情更是让爱心人士揪心。梁咏原来患有食道癌,手术后又转移成了淋巴癌,因经济困难无法在医院继续治疗,目前只好躺在家里输液。妻子和2岁、4岁的两个孩子背负着沉重的外债,妻子明显得苍老了许多。面对此情此景,侯振国爱心团队成员、霸州新利钢铁公司的张总毅然拿出1万元对梁咏说:“这1万元是我们大家伙的心意,希望能够救救你的急。”

  走访完毕已经到了下午13点40分,但是爱心人士的心里暖暖的,丝毫没有感觉到饥饿,也早已忘记了寒冷。本次活动,爱心团队共走访慰问了32户,每户贫困家庭送去了两桶食用油、两袋大米、两件保暖衣物,还有500元的现金,共计花费了近6万元的爱心基金。陈栅子乡民政所的吕所长说,“这对于这些贫困户来讲,可以过一个好年了。”该乡党委书记艾铮也说:“你们这次走访慰问是力度最大的一次,是真真正正来给困难群众办实事来了。”

  爱心人士回到廊坊的霸州,天上纷纷扬扬飘起了雪花,一看时间已经到了晚上19点多了,可是他们还没有顾得上吃晚饭……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