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北京南到廊坊首开通勤高铁运行仅21分钟

时间:2014-12-07 07: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笔者从廊坊高铁站了解到,从11月21日起,北京铁路局开行一对北京南至廊坊的“始发终到”临客高铁列车,极大地满足了家住廊坊、在京工作的人员上下班通勤的需要。

  据悉,与其他仅仅途经廊坊的列车不同,这趟高铁是首趟北京始发廊坊终到的列车,全程60公里,运行时间仅21分钟,票价与其他高铁票价相同,二等座29.5元,为北京铁路史上“始发终到”最短区间高铁。从运行时间上看,G9002次早7时23分始发廊坊站,7时44分就到达北京南站;G9001次,晚上8时41分北京南站始发,9时02分就到达廊坊站。

  据廊坊高铁站负责人介绍,新开通的这对“始发终到”列车,二等座、一等座、商务座累计座位数达到近千个,和过路车配票100张到300张相比,运能增加了不少。据统计,通勤高铁开通后的4天,上下车旅客累计达到4175人次。

  “住在廊坊,工作在北京,乘高铁上班已经成为现实。”旅客王先生表示,“每天早高峰时段进京是个大难题,因为担心上班迟到就要提早从家出发去拼车,时间久了身体就吃不消了。这对列车的开通,为在北京上班的廊坊一族,提供了非常便捷的条件。”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