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首个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强劲起步

时间:2014-07-17 08: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标准水泥路通向田间,现代化温室大棚整齐排列,种养殖、采摘、休闲一体的生态园区一座连着一座……走在安次区广袤的乡间土地上,起步高、规模大、科技范儿十足的现代农业项目正如雨后春笋般处处开花,廊坊首个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从这里强势起步。

  “目前示范区内已建成、即将开工建设和正在洽谈项目14个,总投资24.523亿元。”廊坊市安次区农业开发办主任郭洪杰介绍说,按照“城郊都市型”的定位,示范区以高端设施农业和生态养殖为主导产业,打造以经营规模适度、物质装备水平提高、标准化无公害生产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农业,并拓展农业项目的多功能性,发展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农业,争取成为面向京津市场的农业综合配套服务区。

  宋王务、陈家务、光荣村是安次区仇庄乡的三个相邻村,也是示范区内的设施蔬菜产业聚集区。而就在去年之前,这里不少农田还是产出率低下的庄稼地。“过去土地治理和产业化项目开发总是两张皮,改造了中低产田,后续没有跟进开发。现在两者的结合度高了。”郭洪杰介绍说,2013年,安次区通过土地治理,建设高标准农田2万亩,引来一批高效农业项目落户,最近2个月内流转出去的土地就有1100亩。设施蔬菜产业聚集区种植的蔬菜主要销往京津及周边地区,预计到2015年末,销售收入将达到2.1亿元,将成为该区域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

  结合当地实际,安次区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规划了设施蔬菜核心区、粮食生产核心区、畜牧养殖区、观光农业核心区等多个功能区。区内有专门提供种苗和新型肥料的生产企业,有农产品加工和交易市场,农业用地向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集中,规模化经营覆盖面不断扩大,一条完整的生态农业产业链业已呈现。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