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香河村村建起文化休闲广场

时间:2013-08-08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新闻网讯(记者 若水)“咚咚锵、咚咚锵……”每天太阳落山后,香河县淑阳镇郭辛庄村的文化广场上就热闹起来。喜欢扭秧歌的史玉荣大妈说:“自从村里建了文化广场,大家跳得可开心了。”

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丰富群众业余生活。香河县不断完善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培训壮大业余文化队伍,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据介绍,全县300个村街都建成了文化休闲广场、广播室和农家书屋,建成了148个高标准农村文化体育活动场所。

大力完善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成了渠口、安头屯、钳屯、蒋辛屯、安平等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并为文化站配备了调音台、音响、电子琴、电视机等设备。投入600余万元为300家农家书屋配送图书49万册。另外,该县还建起了45个村级文化大院,组织村街消夏文艺晚会、秧歌大赛、广场操汇演等文娱活动,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提升。

香河县有105道花会,其中安头屯中幡会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安头屯中幡会固定会员达到60多人,安头屯被命名为“中国中幡文化之乡”;西店村戏迷俱乐部天天有活动,吸引了县内外近200名戏迷参与。目前,全县参与花会表演的人员达5000多人

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文化活动内涵。通过深入普查,他们共搜集整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45个,其中民间文学162项、民间美术12项、民间手工技艺25项,出版了《香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成果汇编》,绘制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分布图,为更好地传承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