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爱心人士赴承德送厚衣

时间:2012-12-02 08: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廊坊电视台《廊坊零距离》节目组主办,廊坊志愿者联盟、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12廊坊零距离寒冬送温暖”活动在寒冬季节正式拉开帷幕。11月27日凌晨5点,冬夜里寒风凛冽,爱心人士不辞辛苦,经连夜准备,两辆满载“爱心”的“温暖之车”启程赶赴千里之外的承德隆化县庙子沟乡中心小学,为那里的贫困学生和贫困户带去廊坊人民的温暖问候和深情祝福。

爱心车队从廊坊出发,途中一行九人轮流驾驶,历经长途跋涉,到达了承德市火车站,由于隆化县庙子沟乡中心小学地处偏远郊区,随行志愿者对当地路线并不熟悉,这时承德日报社马记者及时赶来接应,为车队充当向导,在他的指引下车队又马不停蹄的赶往目的地。因为常年不见阳光,沿途中看到山上到处是皑皑白雪,路面上也都是积雪,据说积雪要4月份才能融化。弯曲光滑的山路,高低起伏不断,驾驶需格外小心。经过六个小时的行程,车队于上午11点来到了目的地。

学校门口条幅飘扬彩旗招展,校长聂金海和师生们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辛苦了,感谢你们的爱心关怀!”师生们还特意为远道而来的爱心人士系上红领巾并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

孩子们捧着一件件廊坊人民捐赠的书包文具和防寒衣物,脸上露出了天真阳光的微笑,“孩子们今天像过年一样高兴!”一位老师表示。据廊坊志愿者联盟负责人杨帆介绍,“今年的爱心捐赠活动得到了廊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一位大娘自费驱车100多公里捐赠了200多件新衣服,像这样感动的瞬间还有很多。我们也会尽快将这些捐赠送往接受地,不能辜负廊坊人民的慈善重托。”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为庙子沟乡中心小学捐赠衣物1629件,这些衣物将由学校集中管理分发。

“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建设祖国回报家乡,我们还会来看你们的。”在师生们渴望的注视下,志愿者们依依不舍踏上了回程的路。晚上九点车队才回到廊坊,一位志愿者准备回家时说,“今天的活动虽然辛苦,但很有意义,看着孩子们清澈的目光和幸福的笑容很是欣慰,我们会把公益进行到底。”(刘振山 孙泽恒)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