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2021年退役军人军属春季专场招聘会圆满收官

时间:2021-05-07 11: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2021年退役军人军属春季专场招聘会圆满收官

达成就业意向460余个

4月30日,“衡水市2021年退役军人军属春季专场招聘会”在河北衡水市区上海公馆71街区广场举行,吸引了1000余名退役士兵及军属参与,达成就业意向460余个。

本场招聘会,是衡水市面向退役军人军属举办的第3场专场招聘会,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100家参会单位、3200个就业岗位,涉及建筑、医药、商贸、机械、IT、教育培训、广告传媒等诸多行业。

“退役军人凭证件免费学”“零基础带薪培训”“以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己任”…………一条条醒目标语,一项项优惠政策,招聘会处处都彰显着参会单位的诚意。顾家家居河北有限公司负责人胡王子明表示,退役军人不论纪律性、责任感和执行力都远远超过普通应聘者。他们欢迎更多有能力的退役军人到公司就业发展,实现双赢。招聘现场有三家企业专门为退役军人定制了工作岗位。其中,河北依仗礼仪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新帅坦言:“岗位都是军训教官、全职教官,我们只招退役军人。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成立企业的初衷就是为更多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前来参加应聘的退役军人积极投递简历、登记报名,并与用人单位面对面咨询岗位详情、福利待遇等情况。“特别感谢招聘会能提供这么多优质岗位给我们选择。我是学通讯技术专业的,希望能从事相关计算机方面的工作,已经发现了好几个心仪的岗位。”一早从深州市赶来的高嘉铭去年刚退伍,22岁的他对工作的最大诉求是,“可以有继续学习发展的机会和平台。”

招聘会不仅吸引了年轻的退役军人,还吸引了数名退役几十年的老兵。“听说这次招聘会不限制年龄,我就和几个老伙计来看看。这是好事,能不能找到工作不重要,重在参与嘛!”63岁的退役军人张金刚笑着说,“以前在企业做管理工作,退休了不想闲着,就来试试呗。”

现场,还有不少退役军人拿着手机交流。此次招聘会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服务方式,除了线下的面对面招聘,线上的网络“直播带岗”也受到了退役军人和企业的广泛关注。直播期间,有3000人次陆续进入直播间,与招聘企业在线上进行互动,了解岗位工作内容、就职地点和薪酬待遇等问题。

“这是一次创新服务模式的积极探索,有效提升了活动的服务范围和满意度,取得了良好效果。会后,参会企业将把岗位需求公布到衡水市聚才人才网站,供所有有求职意愿的退役军人军属随时察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刘双双表示,他们将继续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记者焦明瑞)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小学生变身“小法官”走进模拟庭审

衡水市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河北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五一”文明旅游安全提示

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启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