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启幕

时间:2021-05-07 11: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5月1日晚,由衡水市人民政府和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开幕式音乐会暨“奏响中国人的自信之音”博兰斯勒少年钢琴家雷羽独奏音乐会在衡水举行。


图为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启幕公开赛总决赛开幕式音乐会。记者焦磊摄

总决赛开幕仪式过后,“奏响中国人的自信之音”德国博兰斯勒少年钢琴家雷羽独奏音乐会正式奏响。在音乐会上,雷羽的演奏曲目从巴洛克大师巴赫到古典乐派大师贝多芬的经典之作,从浪漫主义大师肖邦、李斯特、舒曼、斯克里亚宾到古典音乐先锋派作曲家利盖蒂,一曲曲优美的音乐获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悉,此次钢琴公开赛比赛时间为5月1日至5月4日,为期4天,包含钢琴大赛、师资研修班、名家大讲堂、名师大师班、名师大点将、音乐会、超冠争霸赛、音乐文化游等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衡水与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让衡水广大市民在黑白琴键的舞蹈间近距离享受音乐之美,感受高雅艺术的神奇魅力,对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市民艺术修养,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对扩大衡水知名度、影响力有着深远影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小学生变身“小法官”走进模拟庭审

衡水市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河北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五一”文明旅游安全提示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全力维护“五一”假期市场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