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桃城冀州获评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区

时间:2021-02-09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第五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衡水市桃城区、冀州区入选。

在各地择优申报、省级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经现场抽查、专家审核复评和网上公示,农业农村部认定161个县(市、区)为全国第五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

农业机械化是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近年来,衡水市不断聚焦农业机械化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积极推进农业机械化提档升级。桃城区在农机化政策创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上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综合效益,目前该区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9.7%,玉米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9.4%,小麦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100%,主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成效显著。冀州区抓住被确定为省2019年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的机遇,打造两个“智慧农场”,全面提升农机合作社的生产服务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目前该区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7%,玉米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9.2%,小麦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100%,为粮食稳产、增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者段文雅 通讯员王梅娟)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衡水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衡水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衡水市出台市级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奖励新办法

衡水冀州区王海庄录制“线上春晚” 目前已在优酷开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