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故城退役军人疫情防控中彰显本色与担当

时间:2021-02-03 1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王福瑞(左二)在故城县饶阳店镇水东屯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执勤。贺明刚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贺明刚、齐红雨)近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饶阳店镇水东屯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王福瑞正在对出入该村的车辆、人员进行核查,登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故城县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的倡议,纷纷主动请缨,志愿投身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与使命担当。

在故城疫情防控工作中,像王福瑞这样的退役士兵志愿者还有很多,不管是直接参与到抗疫执勤中,还是捐款捐物,退役军人志愿者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夏庄镇王桑营村王彦岭,主动申请到夏东村和夏西村值勤,并捐献了爱心物资;饶阳店镇袁庄村的赵光荣不仅参加村里的防控值班,还自费给检查点送来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武官寨的张朝军心系防控一线,向防疫检查站捐赠8件防寒大衣;建国镇于古屯的商洪才和武官寨李来财分别向抗疫检查站捐款2000元和1000元……目前,故城县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达487人,爱心捐款捐物3万余元。

退役不褪色,防疫我担当。退役军人还以村(社区)为单位,自觉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疫情突击队”,积极参与到社区和乡村一线防控工作中,他们在重点人员排查、外来车辆登记、检查站值班、夜间巡逻、测温消杀等各项防疫工作中尽一份责任与力。在这些退役军人志愿者中,年轻力壮的勇担重任,不怕艰险;年纪稍大的也是毫不畏惧、竭尽全力,时时刻刻体现着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担当。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退役军人冲锋在前,为守护群众健康安全贡献着故城老兵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铁塔公司“千里眼”“云防控”助力防疫显神通

河北衡水武强镇“疫”线飘起“志愿红”

衡水市中院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一对新人相距三千公里举办“云”婚礼

河北深州1484名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