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一对新人相距三千公里举办“云”婚礼

时间:2021-02-01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战“疫”时刻,衡水市一场特殊的婚礼如期举行。新郎周硕驻守边疆,无法返乡;新娘崔哲,是一名退伍女兵,投身志愿消杀,助力家乡防疫。1月30日,他们“云”上相见,步入婚姻殿堂。

结婚当日,没有迎亲车队,没有新郎,甚至没有婚车司机。新娘崔哲一人驾车从娘家出发,到丽景福苑小区的新房内,新郎周硕则全程“云”陪伴,完成这场特殊的婚礼:上午8时30分,崔哲拜别父母之际,隔着手机屏幕,一身笔挺军装的新郎周硕向新娘崔哲深情表白,”于千万人之中,在时间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遇上了……”纵使天各一方,但浓浓爱意跨越千山万水,融化了彼此的心。镜头里,周硕庄重地向岳父岳母敬茶,真挚地承诺,“爸,妈,请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待她,给她幸福。”随后,在丽景福苑新家内,一脸娇羞的崔哲端起茶盏向公公婆婆敬茶——“爸,请喝茶!”“妈,请喝茶!”屏幕那端的周硕看着这一幕也忍不住红了盈眶,“终于,你成了我的新娘!”

周硕和崔哲都是衡水市桃城区人,二人在朋友的一场婚礼上相识相知。新郎周硕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现驻守新疆,每年只能回家一次。新娘崔哲从小就有从军梦,上大学前参军入伍2年,后到哈尔滨师范大学就读。

共同的从军经历,让两颗年轻的心越走越近。2020年9月,周硕难得从部队回来,经双方父母商议,周硕和崔哲登记、订婚,还拍了婚纱照。不料,婚期将近,国内多地却出现散发病例。“婚房、婚礼、婚宴都准备好了,但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决定一切从简。”崔哲说,“非但无怨无悔,反倒觉得疫情下的‘云’婚礼,意义非凡,终身难忘。”

就在婚礼的前几天,崔哲还背着重达60多斤的消杀设备,在衡水市老旧小区消杀。“虽然退役了,但一日当兵,终身为军。他在新疆,保家卫国不能回来,我在家乡也不能闲着。”疫情发生后,崔哲加入到衡水市退役军人应急志愿先锋队,投身到义务消杀中,用一己之力助力家乡防疫。在消杀中,崔哲结识了众多战疫的“兄弟”。大家得知她的婚事后,给她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惊喜”。30日上午,大家让崔哲首先驾车来到衡水北站,等在那里的16名身穿防护服的退役军人们齐声高喊,“新婚快乐!”

这场特殊的婚礼上没有浪漫的舞台和灯光,没有觥筹交错,婚礼从简,爱情更浓。这场疫情,他们在国家有难之时,挺身而出冲在前线,每对奋战在一线的新婚伉俪都值得被记录、被祝福,每一个人的坚守,终将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疫情期间,共青团衡水市委也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学习榜样力量,树立文明婚嫁新风,婚事简办,喜事新办,抵制天价彩礼、奢侈浪费等不文明行为,以文明为新婚起点,以文明为新婚见证,凝结青春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记者金莉莉、朱微)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中院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河北深州1484名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衡水冀州区码头李镇全力以赴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四道防线”

深州护驾迟镇牵手衡水市爱心团队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衡水开展特殊群体儿童关爱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