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开展特殊群体儿童关爱行动

时间:2021-02-01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日前,河北省衡水市妇联开展了“让爱回家 情满湖城”关爱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据悉,此次行动以“幸福、关爱、温馨”为主题,以该市妇联系统困境儿童数据库中的240名孤儿和1500名单亲特困儿童为主要对象,开展“让社会关爱回家”“让优良家风回家”“让法治安全回家”3项具体活动。

让社会关爱回家。积极动员女企业家协会、女性社团组织、妇女先进典型、爱心人士以及社会力量,开展对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的慰问救助活动。依托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活动场所,为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提供关爱服务,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等深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中,与父母因工作原因不能回家过年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一起贴春联、包饺子,帮他们和父母通视频电话、发祝福信息,让孩子们感受到爱的温暖。

让优良家风回家。各村(社区)妇联主席、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等深入留守和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一次集中家访,帮助家长提高监护能力。组织专家、教师等面向家长和监护人,传播家庭教育知识。依托村(社区)各类活动场所,组织家长与孩子共同观看红色经典、爱国主义影片,举办书画展、演讲比赛等各种活动,丰富儿童的精神生活。

让法治安全回家。线上线下结合开展疫情防范、个人卫生、儿童健康等知识讲座,提高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身体健康素质。依托基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法制宣传展览、自救自护训练等活动,加强对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广泛宣传儿童保护相关知识,开展以防范交通事故、烟花爆竹和冰雪天气等意外伤害为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帮助他们树立安全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中院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一对新人相距三千公里举办“云”婚礼

河北深州1484名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衡水冀州区码头李镇全力以赴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四道防线”

深州护驾迟镇牵手衡水市爱心团队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