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深州1484名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时间:2021-02-01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郭英)连日来,河北省深州市扎实开展“驻一线、查问题、战疫情、保落实”集中行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优选青年,锤炼党性。深州市优先选派青年干部,注重在新录用的公务员和选调生中挑选,累计遴选1484名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优秀党员干部,选派到465个行政村、154个小区、19家市乡医疗机构、86家规上企业和55个在建工地,严格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严查细落,立行立改。深州市派驻一线的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盯紧短板弱项,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该市王家井、大屯等乡镇驻村干部采取“每日晨课”的方式,及时纠正防控中个别存在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等问题;北溪村、辰时等乡镇及时收集汇总驻村干部发现的问题线索,集体分析研究,明确整改标准,用最严格的要求和最有力的举措把防控要求落实落细。

创新值守,守土尽责。深州市派驻党员干部在做到对辖区内基本情况全面掌握、宣传引导、检测预警、预防保障、从严管控等重点环节督导到位的基础上,主动发挥个人特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该市前磨头镇驻村干部集体推动研发“前磨头健康码”小程序,实现管控排查“零接触”,有效避免交叉感染;该市供电公司驻村干部联络相关技术人员,研发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登记系统,极大提高了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关爱厚爱,失责必究。深州市委持续加大派驻一线党员干部激励约束工作力度,奖优惩后导向鲜明。该市市级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慰问工作人员和家属,检查驻村干部在岗情况;各派出单位有针对性地帮助派出干部减压释负,有计划地安排调休和轮休;各基层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将口罩、消毒液、棉大衣、棉被等物资配发到每名工作人员手中,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市纪委监委、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中院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一对新人相距三千公里举办“云”婚礼

衡水冀州区码头李镇全力以赴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四道防线”

深州护驾迟镇牵手衡水市爱心团队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衡水开展特殊群体儿童关爱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