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开展节日热销食品专项抽检

时间:2021-01-06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日起,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在衡水市范围内开展节日热销食品专项抽检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确保衡水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本次食品抽检以“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调查”中群众关注的食品类别为参考,确定抽取米、面、油、肉及肉制品、鸡蛋、元宵、饮料、白酒、糕点、坚果、餐饮食品等生活必需、节日消费量大的热销品类,主要检验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重金属等食品安全项目。抽检区域均衡,覆盖衡水市大中小型超市、饭店以及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市场主体,重点抽取城乡接合部和乡镇的食品经营环节。

抽检工作中,把“四个最严”作为根本遵循,以“发现不合格”为绝对导向,着眼食品安全薄弱点,检验数据将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一经发现不合格产品,立刻组织后续核查处置,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目前,已抽检67个批次,主要涉及坚果、糕点、肉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品类。据悉,抽检工作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3月。(记者张向南)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在单位所在地过年!河北1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净化市场知识产权环境

公益微电影《八零后的春天》正式全网上线

衡水市庆“双节”“七进”文化惠民系列演出开始了

【我的2020】邓少锋:以厂为家的驻厂特派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