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阜城县:发挥产业优势进行靶向招商

时间:2020-12-26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发挥产业优势进行靶向招商

——访阜城县委书记申文霞

“招商之冬”活动启动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兼顾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产业转移,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及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为重点,引资本、引项目、引科技、引人才,不断提升招商引资高度。

近年来,阜城县积极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新兴产业,逐渐形成了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包装制品等为主导产业,以新材料、新能源等为新兴产业的“4+2”现代产业体系。阜城县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以产业促招商,以产业引投资,成立了专业招商团队,开展“走出去、引进来”定向推介、靶向招商系列活动。10月底,与天津大地世贸设备公司、东方华澳钢结构公司等4家公司进行对接考察。香港铜锣湾集团的商贸综合体项目和杭萧钢构项目在阜城实地考察,全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古船食品迁建、高铁小镇、华润二期、王致和二期等项目正在顺利推进。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中华老字号食品产业,阜城县打造了中华老字号食品产业园。近期将在北京举办以食品产业为主题的招商推介会,展示本县中华老字号产业园的品牌形象和承载能力。并充分利用阜城籍在外企业家、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等社会关系,将举办“引凤还巢”招商对接会。

为确保项目引进来后,能接得住、落得下,阜城县相继出台了《深化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18条措施》《招商引资优惠政策20条》等文件,不断完善激励奖励机制及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开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银企对接保障服务,扎实推进“标准地+承诺制”“一会三书一证”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目前,阜城县运用“互联网+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考察对接企业项目140余次,接待来访考察客商100余次,对接项目112个。(河北日报记者王立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20家单位免费开放停车位895个

衡水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和年轻干部理论读书班圆满结束

衡水组织收看河北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 2911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建

衡水文化产品和非遗技艺在厦门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