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新建居住项目同步设置电动车停放充电场所

时间:2019-09-26 09: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出台

新建居住项目同步设置电动车停放充电场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政府出台《衡水市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提出,行政审批部门应对新建居住项目严格把关,确保同步设置电动车停放充电场所和智能充电设施,对已投入使用的公共建筑、商业街区、住宅小区等区域,应按照消防安全要求建设电动车停放充电场所。

办法规定,公民个人应当选购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充电器和蓄电池,严禁违规改装、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电动车废弃蓄电池交由电动车销售商回收,或交由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公民发现违规违法行为,可向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单位、村(居)民委员会或公安派出所反映处理,或者向消防救援机构进行举报。

办法规定,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不履行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纪予以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35座新公交站亭亮相

衡水市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警示活动启动

邸义枣强调研: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月份衡水市空气质量在省内传输通道城市排名第一

外地私家车可直接在衡水市申请“落户”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