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外地私家车可直接在衡水市申请“落户”了

时间:2019-09-26 09: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推行——

外地私家车可直接在衡水市申请“落户”了

“不用两地跑,就能将我保定的私家车转到咱衡水来,真是太方便了!”20日,刘先生成功将保定籍车辆通过机动车档案电子转籍业务落户衡水市。这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推行首日,衡水市车管所办理的首例非营运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业务。

当日14时许,在衡水市工作的保定市民刘先生,兴冲冲地来到车管所,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办理私家车网上转籍业务。原来,他名下有一辆小轿车悬挂的是保定牌照,不过,最近,刘先生打算把这辆车放在衡水使用。为了方便以后车辆年检,他想把这辆车转籍,改为衡水号牌。在20日之前要办理这项机动车转籍业务,不仅手续麻烦,还需在两地来回跑办,十分耗时。现在,车辆档案可直接在网上传递,刘先生很快就办完了该业务,成功将异地车辆落户衡水市。

据了解,此次推行的6项新措中包括3项便捷快办服务、3项网上交管服务,旨在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管理能力。

3项便捷快办服务:一是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变多头奔波为在销售企业一站办结;实行销售前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最大限度压缩群众办事等待时间。二是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承租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免去多地奔波;对未及时处理的,交管部门可将交通违法记录转移到承租驾驶人名下,减轻租赁企业运营负担。三是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便捷可办,简化申领手续,延长使用期限;将港澳台居民换领内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由50周岁延长至60周岁。

3项网上交管服务:一是全面推进小客车专籍信息网上转递,非营运小客车异地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二是全面推行“两个教育”网上学习,推广应用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实行驾驶人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网上申请、网上认证、网上学习,提升“两个教育”学习质量和效能。三是全面推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网上导航提示,提供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占路施工、交通管制、交管业务网点等信息导航提示服务,将为数亿地图用户提供精准告知、及时预警。新措推行首日,衡水市车管所共成功办理了12个机动车档案电子转籍业务,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科技与服务相结合带来的改革成效。(记者朱微 通讯员邱旭)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35座新公交站亭亮相

衡水市新建居住项目同步设置电动车停放充电场所

衡水市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警示活动启动

邸义枣强调研: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月份衡水市空气质量在省内传输通道城市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