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打出“组合拳”下功夫整治医疗行为

时间:2019-07-10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衡水市卫生健康委把强化监管作为规范医疗秩序有效手段,先后组织开展“五项”专项整治行动,打出规范医疗行为“组合拳”,全力促进全市医疗行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环境进一步净化。

一是开展医疗服务不规范行为整治行动。自6月至2020年2月,重点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治疗、违规收费、不良医德医风和套取、骗取医保基金等六项工作进行专项整治。二是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自4月至2020年2月,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尤其是投诉举报多、问题突出的医疗机构,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严厉打击医疗骗保行为、严肃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宣传的行为及坚决查处乱收费、诱导消费、不规范收费和过度诊疗行为,进一步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建立部门间沟通协调、联合抽查执法、信息共享、多部门联合惩戒等具有长效性、稳定性和约束力的工作机制,推动医疗监管长效机制建设。三是开展医疗领域辅助用药问题专项整治。自3月至12月,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重点整治医疗机构辅助用药管理责任不落实问题、辅助用药临床使用不规范问题、辅助用药处方审核点评不彻底问题、辅助用药不规范使用惩处不到位问题,促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针对药品遴选、采购、调剂、使用、监测、评价和处方审核、点评等全流程管理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四是开展医院感染管理控制专项整治。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认真对照院感各项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进行全面医院感染控制工作自查,特别对新生儿科、血液透析科、介入手术室等重点科室医院感染管理制度和要求落实情况进行排查整改。五是开展特殊药品管理与使用自查自纠,重点对基层医疗机构和个体诊所精麻药品使用资质、开具处方、调剂留存等情况进行检查整治,着重对麻醉药品和一、二类精神药品的管理和使用加强自查自纠,堵塞医疗机构在特殊药品管理和使用等环节存在的漏洞,强化特殊药品的院内流通管理。(侯丽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武邑:小刻刀 大产业

冀州打造“三个高地”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滨湖新区推进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

衡水在市文联召开文艺精品创作暨省文代会

衡水高新区不断探索“旅游+农业”模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