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质量高速度快

时间:2019-06-19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桃城区以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为抓手,注重培育新兴产业集群,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区亿元以上项目开工53个,完成投资31.8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35.3%。

该区注重培育和发展六大新兴产业集群,集聚效应凸显。航空运动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启动了飞行营地二期和航空职业飞行学院建设;航空飞行营地被省体育局确定为航空运动赛事中心和航空运动培训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在营地开展了动力悬挂滑翔机集训,国家航空飞行表演队也在营地进行集训,备战武汉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的飞行表演。发展高新材料产业集群,玄武岩纤维增强PE改性项目在天津完成终试,同5000吨高性能玄武岩纤维项目一起正在推进落地;高技术纤维研究院以技术输出入股的模式,在江苏镇江、浙江横店、四川雅安三个生产项目正式签约。发展文教旅产业集群,已与德国马格德堡市职教集团签约,共同建设中德职业学院;北大燕园科技园管理集团衡水工匠职业学院及衡水北大科教城项目,已完成选址,正在跑办各项手续。发展数字信息安全产业集群,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起步区加紧施工,中湖数字产业新城一期开工建设。发展智能智造产业集群,科技创新产业园将于7月份建成投用,服务机器人实训中心、山东创泽、深圳智加、山东方德多家服务机器人企业同步入驻。发展田园农旅产业集群,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核心区2000亩区域完成种植,农业科创中心及香料研究院开工建设,与非洲国家科学院联合成立了非洲院士工作站;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一期正在建设路网、水系等基础设施,垂直农业综合体、智能植物工厂展示区即将启动建设。

搭建平台,筑巢引凤。桃城区高新区“四纵四横”路网工程快速推进,投资2000万元完成道路水网管道工程,投资2000万元完成主干道路绿化美化工程,10月份将全部建成投用。1至4月份,该区累计接待客商来访26批次98人。他们与北京房山区合作有效推进,金太阳药芯焊丝、顺隆千业两个企业正式落地,另有8家企业达成落地意向。该区投资534万元,完成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2.2公里基础道路建设工程;投资700万元,完成速流干渠清淤整治工程;先后拆除违建11处,共3200平方米。同时,他们以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和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为核心项目,集中发展“农业+旅游”“田园+旅游”,与北京健力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的中央厨房项目顺利推进。

该区进一步分解责任,加强调度,确保上半年完成全年任务的60%,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他们抢抓5、6、7月的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在建项目落实“五个一”帮扶机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工程进度;对已签约项目,紧盯项目开工,积极跑办前期手续,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问题;并加快与北航长鹰无人机产业园、樱花产业园及房车营地、衡水工匠职业学院及衡水北大科技园、绿色新材料产业园、中央厨房等项目对接,助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乔建良)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冀州区积极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武强县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衡水市举办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

衡水市首届歌手大赛青年组决赛暨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冀州区卫健局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