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举办“湖城莲姐”家政服务(养老)技能大赛

时间:2019-05-13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7日至8日,衡水市举办“湖城莲姐”家政服务(养老)技能大赛。市委副书记邸义现场观摩技能考试、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观摩技能考试并出席颁奖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刘玉华参加观摩。

邸义在讲话中首先对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市妇联、市民政局联合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家政服务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面临着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衡水发展家政服务产业具有独特资源和优势。要充分整合资源,放大优势,努力把家政服务业打造成广大妇女创业就业的大产业,形成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就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家政服务业,邸义要求,一要坚持诚信为本,立德树人。不断加强规范化培训和高端培训力度,建立规范管理制度,提升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为社会提供高效、优质、信得过的家政服务。二要叫响家政服务品牌。因地制宜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类别的巾帼家政服务技能竞赛等活动,扩大“湖城莲姐”家政服务品牌的社会效应和市场效应,提升我市家政服务行业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三要加快跨界融合发展。通过“家政服务+互联网”等载体,把家政服务业与更多的高价值、高利润的服务项目结合起来,在提升家政服务水平的同时,大幅增加从业者收入。

邸义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对家政从业者的教育培训、岗位输送和跟踪维权等工作,为妇女从事家政服务工作做好坚强后盾。巾帼家政企业、培训机构等,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引导家政从业者走产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发展道路,不断提高家政服务业发展水平。

据了解,此次比赛活动由市妇联和市民政局共同主办,市老年服务协会协办,市友力职业培训学校承办。来自全市市直和各县市区的66名养老护理员参加了比赛。比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试相结合,设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个人奖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同时授予衡水市优秀“湖城莲姐”称号。(孔颖)


相关新闻:

向王彬彬学习 书写无愧篇章

武邑县农民抢抓农时进行“一喷三防”作业

首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开幕 现场公益拍卖180万元善款

扮靓800个美丽乡村,亮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衡水市区亮化提升工程盛装启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