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长吴晓华在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9-02-12 17: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各位代表、同志们:

本次大会选举我担任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各位代表的信任,是全市人民的重托。在此,谨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市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衡水是一片充满活力、前景无限的沃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经过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衡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打下了跨越赶超的坚实基础。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市委作出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新部署,绘就了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的新蓝图。在我市乘势而上、扬帆起航的关键时刻,接过市长这副重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

第一,坚持对党忠诚,站稳政治立场。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以王景武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与市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全力以赴把衡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第二,坚持实干实政,抓牢发展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握战略机遇新内涵,聚焦衡水改革发展新任务,认真贯彻省委王东峰书记对衡水提出的“五个坚持”和“新、高、实”的要求,深入落实市委“一三五+”总体部署,扎实推进“八大工程”,传承和发扬历届市委市政府探索出来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团结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新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打基础利长远,优结构转方式,提质量增效益,夯实富民强市的物质基础。

第三,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是否满意、是否赞成、是否答应作为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重要标准,多到群众中间去,多到生产一线去,从基层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民生优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集中力量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突出抓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民生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全体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第四,坚持尊崇法治,做到依法行政。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积极支持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检查和调研活动,认真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社会公众和舆论监督,切实做到守法用权、慎重用权、廉洁用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五,坚持以身作则,保持清正廉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驰而不息纠“四风”,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从严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各位代表、同志们,习近平总书记说,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我将牢记今天的庄严承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带领市政府一班人,苦干实干拼命干,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衡水市领导看望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抢抓发展机遇 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政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衡水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