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2-12 17: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人大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摄

1月21日,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报告内容,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回望2018年,成绩喜人;展望2019年,蓝图美好。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到位、谋划科学,是一个凝聚改革力量、增强发展信心、增进民生福祉的好报告,既体现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的政治自觉,又彰显了开创新时代衡水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代表们认为,报告坚定走好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深入落实“一三五+”总体部署,扎实推进“八大工程”,谋划确定全市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关键大事,并将其细化实化为7大方面任务25条具体举措,为推动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注重抓机遇和补短板相统一,既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营商环境等重大问题补齐短板,又突出重大国家战略、重大领域改革抢抓先机,化挑战为机遇。

报告中提出“巩固扩大教育优势”,代表们高度赞同。“52所幼儿园由私变公,8所中小学改扩建……去年,全市‘入园难’‘入园贵’和中小学班容量过大问题得到缓解,切实提升了市民在教育上的获得感、满足感。”王晓莉代表说,今年政府将在高中教育抓改革发展、职业教育抓产教融合、高等教育抓内涵提升上有新发展、新举措,让全市人民受益、满意。围绕擦亮衡水教育名片,王建勇代表表示,2019年衡水中学将向西扩建,增加招生名额,推进我市基础教育发展再创新辉煌。

今年政府继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让扎根农村的企业家们坚定了信心。“支持安平生猪产业园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看到报告里的这句话,魏志民代表心潮澎湃,他表示,有了政府的支持,要拼尽全力把生猪产业园创建成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今年政府将继续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实施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这也为市、县两级医院发展指明了方向。”田建军代表建议,在智慧医疗体系建设上,要注重微改革、微创新,注重信息化建设,重塑就医流程,可以依托社保卡,实现“互联网+”医疗联合体,建设市、县两级远程医疗综合管理和运营监管平台。

代表们一致表示,只要我们牢牢守住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普惠民生、拼搏奋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奠定决定性基础,就一定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明瑞、向南、王秀)


相关新闻:

衡水市领导看望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抢抓发展机遇 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政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衡水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衡水市新增两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