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政协衡水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委员发言(摘登)

时间:2019-02-12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编者按:1月20日下午,参加衡水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委员认真学习讨论了王景武书记讲话、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将部分委员发言摘要辑录如下:

不忘初心锐意进取

褚艳春委员:作为连任两届的政协委员,感觉到本届政协务实担当,积极作为,主动谋事干事。作为在衡中工作了24年的老教师,将发扬衡中争先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做到不忘初心、跟党前行,听党话,跟党走。

张慧萍、张书存、石俊敏委员:聆听王景武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沉甸甸的使命。要牢记委员责任,扛起委员担当,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民生问题,出办法、凝共识,直面问题,直陈观点,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任大力委员:从王景武书记的讲话和李洪林主席的报告中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协对广大政协委员们的期望。作为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切实履行好职能。要敢说真话,较真碰硬,努力做到说得对、说得准。市政协要多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创新方式方法,把委员的主体作用和创新活力充分激发和展现出来。

甄瑞杰、谷世英委员:王景武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跟党前行,在助推改革发展中所做的贡献,并对政协担当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和期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一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改革发展;二要把握政协定位,不断完善协商民主等各项机制;三要发挥好广大委员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服务中心大局。

庞学军委员:王景武书记的讲话既肯定了政协工作,又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我将更加注重调查研究,切实做到说得对、说得好、说得实,为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既政治过硬,也本领要强。常委会工作报告让我明确了目标,找到了工作的切入点。

扛起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杨广克委员:作为一名光荣的政协委员,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利用好政协提供的各种平台,积极参与政协的各项活动。要多关心衡水的发展,围绕社会的热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提交更多高质量、合民意的提案,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娜、赵彦檩委员:市政协的提案报告直面问题,点出问题,切合实际,非常接地气。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形式,在工作中一定要多关注民生问题和群众的实际生活情况,围绕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充分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精心撰写提案,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党委政府献良言建好策,积极助力衡水新发展。

马健委员:作为宣传文化系统的一名委员应更好地助力文化衡水建设。挖掘衡水丰厚的文化底蕴,在对外宣传中提高衡水的知名度,叫响“文化衡水”品牌。刘宏志、张少华、张占双委员:王景武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不断增强作为市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感,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何红卫委员:聆听了王景武书记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政协两个报告指明了今年履职的方向,我们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眼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力争发出好声音。

赵亚力委员:王景武书记的讲话,既肯定了我们政协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又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讲话中两次对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及崇高的敬意,让全体与会委员倍感温暖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李洪林主席的工作报告,既回顾了我们政协在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和呈现出的崭新气象,又为今后工作做了新的部署。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今后的任期内,更要多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为衡水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马迎霞委员:听了王景武书记的讲话和两个报告,很受鼓舞。作为媒体界的委员,应多关注民生,关注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更加切实发挥媒体的优势。

王广恒委员:王景武书记讲话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字字珠玑,对政协全年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工作和委员履职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委员多提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指明了方向。需要我们深入学习、领会、落实。李洪林主席的政协工作报告全面具体,数据翔实。主要感受有三点:一是组织委员学习培训多;二是调研活动多、成果多;三是结合政协自身优势,举办了大型有影响的活动,充分利用本地文化资源,先后举办了“一会一展”活动和“衡水记忆”大型画册,对宣传衡水扩大衡水的知名度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何立涛委员:体会有三个方面:第一,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发生了很多新的变化,站位更高,更接地气,更有成效。第二,对当前衡水发展形势进行了说明。衡水面临空前好的发展形势;雄安新区的建设为我市发展提供了机遇;衡水具备加快发展的外部条件和内部条件。外部条件:交通越来越便利;内部条件:自身工作越做越好,基础条件越来越好。第三,作为政协委员要谋划2019年如何发挥作用: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强化专业意识,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强化引导意识,在各自的岗位发挥积极示范的作用。

适应新时代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张彦军委员:一是加强政治学习;二是积极参加政协举办的各种培训,增强履职能力;三是认真开展好调查研究,充实自己的水利专业知识。

耿艳青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倍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今后我一定会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基础上,强化履职能力,增强履职本领,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

王娜委员:听了王景武书记讲话和两个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刻感受到市委为衡水的发展所做的努力,让老百姓看到了衡水的变化,特别是衡水文化的发展变化。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多为衡水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刘俊平委员:学习王景武书记的讲话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们一定要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做一名创新有为的政协委员。要在新征程上建立新功业,争取把企业做好,项目做精,做优质工程,为衡水的发展做出微薄的贡献。

崔连伟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当好政治坚定的表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当好自觉学习的表率;与各位委员和各界人士多沟通、多交流,当好团结协作的表率;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讲规矩、守纪律、重品行,当好严于律己的表率;要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的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当好建言献策的表率。

杨海旺、包惠民委员:王景武书记讲话高度概括了市委对政协组织的重视,以及对政协2018年工作充分肯定和对委员的关心关爱。对2019年政协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作为基层委员一定学习好会议文件,讲政治,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听完提案工作报告后,作为一名委员,深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履职尽责落到实处,以改革的思维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助力解决一些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大局。

王倩楠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政协提出的“五个一”活动,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履行职责,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成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积极贡献。

门兰新委员:王景武书记讲话站位高、内涵深、方向准,要求明、路径实。特别提出要学习新思想,树牢委员意识、牢记委员责任、扛起委员担当;要注重调查研究,做到说得对、说得好、说得实。作为体育战线委员,要立足本职全面学习贯彻王景武书记讲话要求,围绕推进全民体育、全民健身更广泛更深远发展,提高体育竞技水平向更高更强迈进,积极建言献策。

为改革发展谋良策

王伟佳、石旭光委员:我市去年的创城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农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希望把这份成果继续保持下去,持续关注农村、关注农民,不断加大对农村环境卫生的整治,提高垃圾收集及清运的标准,让美丽乡村成为农民的幸福家园。

刘伟委员:王景武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当前,衡水正处在非常难得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为我们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同时,国家和省里对我市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省级综合配套改革等多项工作被列为全国、全省试点。机遇就在眼前,广大委员作为衡水发展崛起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一定要珍惜荣誉,胸怀全局,以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新局面。

解红灿委员:王景武书记的讲话对今年全市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提出了建设具有国际范的生态宜居美丽湖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对我市城乡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际范”的定位符合全市人民的愿望。我作为水利战线的一名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要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开展工作,做好“水”的文章。同时做为一名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这个目标深入调研,多提出一些科学的意见和建议。

王建恒委员:建议一是加强大气环境承载力研究,合理开发利用气象资源。实现衡水绿色的持续发展。二是建设衡水湖湿地生态气象综合精测现测基地建设,以开放融合的方式,多部门合作,展示最新科研成果,建设高规格的湿地生态,气象科普国家级主题公园,创国家级科普基地。

索艳青委员:作为农业农村界别的委员,将围绕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助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福庆委员:作为一名农业农村战线的政协委员,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三农”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深入农业农村生产第一线,深入到农民群众的中间,收集基层群众的意见,了解农民群众的呼声,为履职尽责奠定基础。

李猛委员:衡水作为农业大市,希望市委、市政府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多加倾斜,农村问题做好了,衡水的大文章就做好了。

窦彦博委员:作为一名卫生学校的教育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做到弘扬正信正念正能量,将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健康卫士,为“健康衡水”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医疗护理人才。

为民生改善聚合力

王娜丽委员:作为卫计委一名政协委员,建议:1、全面实行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服务报销结算。2、扎实推动以“三个一批”为重点的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落实。3、实施大病专项救治。4、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5、全面开展“光明扶贫工程”。6、大力实施“春雨工程”,提升城乡医院对口帮扶和乡镇卫生院能力。

何新霞委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全科医生,着重在为人民群众保健康方面多做工作,努力培养合格的全科医生,充实到基层和社区,真正做到小病在社区,大病在医院,为医疗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雪辉委员:结合本职工作,一个医务工作者,我感觉现在普及医学常识,提高普通市民卫生保健知识水平任重道远,做好医学知识的日常推广普及,使人群远离传销保健品,是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重要职责。

赵景涛委员:听了王景武书记的讲话,感觉很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方面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提出高质量的建议,这次参加政协会议,我带来的提案是在我市推广更新能源的方式,可以采用逐步改造的方式,使我市的老百姓真正能够用上用得起的新能源。

王九洲委员:聆听了讲话和报告,感触很深。我所在的市残疾人艺术家协会,面对的是全市的残疾人和经济困难家庭。协会以后要常年开设免费的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书法、电脑、内画、美术、按摩,努力帮助全市残疾人有一技之长,自食其力。


相关新闻:

衡水市领导看望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抢抓发展机遇 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政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衡水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