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时间:2018-12-25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实现脱贫增收,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是一条非常重要的途径。今年以来,衡水市聚焦就业扶贫工作,多方着手,为百姓拔穷“根”、开富“路”。

聚焦素质提升,全面开展培训。开展引导性培训,把扶智扶志贯穿培训全过程,重点解决贫困劳动力参与培训、就业积极性不高的问题,改变就业观念,激活内生动力。量身订制技能培训,针对贫困劳动力的培训需求和各类企业、岗位的用工需求,做到人岗相适应,实现培训与转移就业精准对接。实施灵活培训方式,时间灵活,方式上可长可短、可集中大班也可分散小班;对外出培训困难的贫困劳动力,还可采取进村入户“一对一”的个性化培训。今年以来,全市共培训贫困劳动力4254人次。

聚焦精准脱贫,探索拓宽转移就业渠道。加大扶贫车间、扶贫微工厂的开发建设力度,引导动员企业将分散加工的生产车间建在乡村、社区,送到农民的家门口。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104个扶贫车间,帮助398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引导居家贫困劳动力灵活就业,围绕当地特色及支柱产业,大力挖掘灵活就业岗位,让不便外出的贫困人口利用农闲时间就业。目前,我市再次向社会公开征集适合贫困劳动力从事的灵活就业岗位,有效期将延续到2020年。加大扶贫专岗开发力度,结合政府购买服务,开发保洁、护路、护林、生态管护员等专岗,安排年龄偏大或残疾等弱劳动力贫困人员。目前,已有4133人通过扶贫专岗实现就业。加大有组织输出力度,强化与京津鲁石等地大企业、劳务公司的合作,搭建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对接的平台,引导贫困劳动力有组织、成规模的外出就业。

聚焦基层一线,全方位促进服务下沉。夯实基础工作,全面了解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培训就业需求,建立台账并及时更新,实时动态管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贫困劳动力对就业扶贫政策人人皆知、人人享有。强化就业服务,针对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获取渠道不畅、技能短缺等问题,采取上门服务,深入乡镇、村子开展活动,推送求职招聘信息,发布最新就业培训政策。(焦明瑞)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