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回建主持并讲话

时间:2018-12-25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7日上午,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市委《关于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听取张家口市民营经济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建议的汇报;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近期对中化河北盛华“11·28”重大爆燃事故的批示,通报事故处理进展情况,研究下步处置意见;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武卫东,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李寿松,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委第三督查组、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要紧密结合张家口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地见效,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大力提高工作质量、水平和效率,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近日,省委巡视组向张家口市反馈了巡视情况和意见。全市上下要全面对照检查,坚决彻底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建立推动整改工作有效开展的责任体系,切实加大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确保省委巡视反馈的意见按期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扛起发展民营经济的责任,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张家口落地落实,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扎实稳妥做好中化河北盛华“11·28”重大爆燃事故处置工作,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好“六个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以《意见》为指导,加快推动张家口市经济发展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狠抓贯彻落实;要把握关键环节,在系统谋划中实现量质齐升;要强化责任担当,在真抓实干中振兴实体经济。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议、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并分别研究了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原则通过了 《张家口市2018年度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的意见》《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意见》和《张家口市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记者郭晓通)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实施意见出台

回建:彻底抓好省考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张家口市召开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部署电视电话会

张家口市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惠及所有贫困县区

张家口市召开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先锋座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