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看的好病 看得起病 改革开放40年——群众医疗有保证

时间:2018-12-25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与每个人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改革开放40年来,正定县医疗卫生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老百姓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实惠。

戴艳刚1988年医校毕业后便被分配到基层卫生院工作,从一名普通医生到曲阳桥中心卫生院院长,已有三十个年头,一路走来,曲阳桥中心卫生院从当年的7间平房,发展到如今3层主楼房外加独立的国医堂,并拥有全自动生化仪、DRx光机、彩超仪、双排螺旋CT等先进医疗设备,成为集医疗保健、康复、公共卫生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层医疗机构,这些变化他是全部看在眼里。

曲阳桥中心卫生院院长 戴艳刚:

当时的医疗设备和医疗条件和现在比起来有着天壤之别,当时可以说是医生少,人员少,设备差,很多农村患者都要到大医院去就诊,现在我院医疗设备大大改善了,解决了群众看病路途远、看病难问题。

就医环境设施的大变化,使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把病治好,更是让本乡以及周边的村民心里乐开了花。

上曲阳村村民 胡双德:

现在这医疗条件好了,小病不用再上远地方看了,方便多了,医疗设施也很完备,在这医治也放心。

曲阳桥中心卫生院的发展变化只是正定县乡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记者在县医院看到,看病检查已使用上了飞利浦64排128层CT、1.5T核磁共振、高端的CR机、大生化设备、四维彩超机等高精尖设备,而且比省市级同类设备的检查价格更优惠。同时,县医院还加入了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网络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等协作医院,这些医院的专家定期到医院进行义诊、查房,正定县患者就近也可享受到京津优质的医疗资源。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县、乡、村的医疗卫生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使广大城乡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更加方便,健康保障日益牢固。“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美好愿景已基本变为现实。

正定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不仅实现了让群众看得好病,还能保障让群众看得起病。

正在办理出院结算手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她爱人因患高血压住院,深切感受到了医保政策给她们一家带来的实惠。

市民 王女士:

看病总共花了3000,报销了2400多,自己才花了500多。

如今城乡居民看病,不但享受到了惠民医保政策,而且报销流程也更加简便快捷。

城杨庄村 刘先生:

以前我们在县医院看了病,还得去乡里报销,现在在县医院看了病,直接就在这当下就报了,非常方便,省时省力。

家住丁旺村的于武广2015年查出患有尿毒症,从手术到后续治疗,这两年多陆陆续续已花费了十多万元,现在隔天还要去县医院做透析治疗,要在过去,沉重的医疗费负担就会把他一家拖垮。如今,按照正定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救助政策,医疗费报销比例达到了90%以上,极大减轻了他的家庭负担。

丁旺村村民 于武广:

现在给予贫困户各方面帮助,看病报销之后花不了多少钱,给家庭缓解了很大的压力,我是从心底感谢党。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正定县医疗卫生健康保障事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如今,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统领下,正定县医疗卫生、健康保障事业正沿着改革发展的大道,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阔步前行。(记者张润清、彭向一)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将新创建5个国家5A级景区

石家庄市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小厕所大革命!今年石家庄改造提升公厕244座(图)

“感动省城”的那些人和事将被搬上舞台

石家庄街头小黄车减少退押金成难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