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时间:2018-12-25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强化品牌效应,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是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环节,是品牌质量提升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截至目前,全市商标有效注册数达到23061件,比2017年底增长了5940件,增长率达到34.6%,增速位居全省第五名;我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5件,今年新增5件,是我市驰名商标增加最多的一年;我市共拥有“深州蜜桃”“安平白山药”“武邑老榆木木雕”地理标志商标3件,另有“饶阳葡萄”等8件地理标志商标已向商标局进行了申报;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积极动员和鼓励企业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全市共注册马德里商标22件,位居全省第六名。在2018第十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河北远大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河北裕丰京安养殖有限公司荣获了“2018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这是我市企业首次在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获得金奖的荣誉。另有安平县中泰钢板网业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荣获了“2018中华品牌博览会银奖”,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也被评为“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贡献奖”。

近年来,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加大商标品牌工作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主流媒体,宣传知识以及全系统商标监管部门服务企业发展的做法、经验和成效。《河北日报》《河北商标天地》《衡水新闻》《直播衡水》《衡水日报》等新闻媒体先后多次报道该局的商标工作。同时,开展了商标品牌战略的系列宣传座谈活动,先后聘请商标法律专家举行专题讲座、举办企业负责人培训班等形式,帮助企业负责人开阔视野、提升认识。

他们还经常深入一线,对企业的经营现状进行调研,针对企业的具体情况,开展一对一的指导,为企业申报驰名商标、开展国际注册以及商标管理工作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帮助。树一个品牌,带动一条产业链,拉动一方经济,我市中国驰名商标总数从2011年的3件增长为现在的25件;“衡水制造”从养在深闺无人知,到现在的“产品出口、商标先行”,越来越多的“衡水品牌”正在走上世界舞台。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中对农产品商标品牌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该局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深州蜜桃”地理标志商标的申报之路历经12年,经过系统上下的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成为我市第一件地理标志商标。他们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搜集县志、文献记载、古籍等资料整理,深入挖掘我市地域特色性强的地理标志资源,共确定24件特色产品进入全市地理标志资源库。今年,“安平白山药”“武邑老榆木木雕”也已经注册成功,另有8件地理标志商标已向商标局进行了申报。地理标志商标作为发展品牌农业的金钥匙,正在成为推动我市精准扶贫的金字招牌和强力引擎。(张书勃)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