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冀州开展“百企转型”行动提升经济发展驱动力

时间:2018-12-25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衡水市冀州区正式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大力开展“百企转型”行动,全面推动工业企业向创新驱动、高端高新、质量品牌、绿色发展等方面转型升级。今年以来,冀州区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双创双服”、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以开展“百企转型”行动为发展新契机,全面提升经济发展驱动力。

高端定位,明晰“百企转型”目标。该区坚持高端定位和创新驱动,全面明晰“百企转型”行动目标,即通过创新引领一批、改造提升一批、融合发展一批、质量升级一批、淘汰退出一批,着力引导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实施转型升级。其中,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上,力争建立研发机构的规模以上企业达到40家以上;在企业质量效益提升上,力争工业类名牌产品数量稳定保持在50项以上;在企业综合竞争力提升上,培育壮大一批在国际国内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龙头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力争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企业超过10家,超10亿元企业达到3家。

产业引导,细化“百企专项”举措。该区以装备制造、复合材料、医疗健康、棉纺针织为重点,以提升创新能力为主要动力,着力提升企业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推动企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转型升级。其中,在装备制造产业转型上,以创新与智能、整机与配套、制造与服务协同发展为方向,推进形成以高端成套装备为主体、关键核心零部件为基础、智能装备为引领的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在复合材料产业转型上,积极开发面向节能、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战略新兴市场的高附加值功能玻璃纤维,构建上下游一体化发展的产业体系。在医疗健康产业转型上,以创仿结合、品种优化、远程服务为主攻方向,提升高端医疗康复器具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在棉纺针织产业转型上,以高端化、时尚化、终端化为主攻方向,推动由“代工贴牌”向设计、制造、品牌“三位一体”转型,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设计生产模式转变。

政策保障,完善“百企转型”机制。为推动形成“百企转型”长效机制,该区在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的同时,积极发挥政府职能,加强产学研对接互动,建立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倒逼机制。为积极营造良好的“百企转型”环境,该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削减不合理的前置审批和行政许可,简化工业产品市场准入前置审批,完善规划、环评、能评、安评、用地等审批“绿色通道”制度,并通过建立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最大限度净化市场环境。(樊加伟)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