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共开发扶贫车间203个

时间:2018-12-25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9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2018年衡水市扶贫脱贫攻坚年实施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贫困户依靠故城县“金奶牛”项目与就业增收。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供图

12月19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2018年衡水市扶贫脱贫攻坚年实施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12月19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2018年衡水市扶贫脱贫攻坚年实施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衡水市共开发扶贫车间203个,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662人,开发扶贫专岗安排4514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调研员封志勇介绍,2018年是衡水市“扶贫脱贫攻坚年”,在今年衡水市确定的12件民生实事中,第一条就是实施脱贫攻坚战略。2018年以来,衡水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共完成25001人脱贫、152个贫困村出列,武强、故城两个贫困县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圆满完成了年度脱贫任务。

封志勇介绍,衡水市成立了产业就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各县市区紧紧依托县域经济优势,大力调整县域种养结构,通过发展特色种养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积极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通过资产收益方式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根据企业生产需求,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带动贫困户增收。

在光伏扶贫和资产收益扶贫项目的基础上,注重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林果、旅游、电商等扶贫产业。全市农村电商超过2.5万个,2018年前三季度全市农村电商零售额达69亿元,6个贫困县网络销售额达16亿元。全市共发展光伏扶贫电站219.18MW,共带动28308户贫困户增收。全市评选认定产业扶贫园21个,培树产业扶贫样板村144个。

与此同时,衡水市还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引导劳动密集型企业因地制宜建设扶贫车间,优先录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全市共开发扶贫车间203个,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662人,开发扶贫专岗安排4514名贫困劳动力就业。武邑京东“跑步鸡”电商扶贫模式、饶阳产业基地扶贫模式被评为省产业扶贫十大典型模式进行推广。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12·9国际反腐败日”主题图片展

衡水市应邀参加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

衡水市江苏商会正式成立

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桃城区食市监局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

衡水市就业扶贫为贫困劳动力开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