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景县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时间:2018-10-29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创新监督管理方式、规范市场执法行为、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景县全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通过建组织、定方案、强培训等工作举措,完善了事中事后监管,提升了市场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全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该县成立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调度。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有关工作的推进落实。各成员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组织,明确了责任人员。全县上下形成了县级领导抓协调、牵头部门抓督导、执法主体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周密部署,夯实基础。一是细化工作方案。今年以来,该县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多次召开调度会、推进会、培训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先后制定印发了一系列文件,真正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到了实处。二是建立市场主体名录库。今年以来,该县对监管清单进行了重新梳理,最终确定了27个“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部门,413项一般监管事项,56项其他监管事项,并在景县政务信息网予以公开,实现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动态调整和监管事项100%纳入,达到了监管工作全覆盖的要求。三是完善了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各成员单位对“一单两库一细则”实行动态化管理,重新调整和补充执法人员名录库,全县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已录入执法人员323人。四是加强专业培训,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水平。组织召开了全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培训会,就如何运用“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开展本部门和跨部门双随机抽查进行了培训讲解,提高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规范化和有效性。

整体推进,分步实施。为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顺利实施,该县采取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方法。首先开展联合抽查。一是明确抽查事项。组织参加联合抽查的职能部门召开联合抽查工作调度会,印发了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方案,明确联合抽查的工作目标、抽查对象、抽查内容、检查人员、职责分工等事项,为联合抽查的有序推进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是统一行动、协调联动。此次联合抽查由食品和市场监管局牵头,公安局、质监局、安监局、商务局等职能部门14名执法人员统一联动,协调联动,运用“河北省双随机和双告知综合系统”,按照10%的比例,在全县登记的成品油企业中随机抽取了11家企业。三是及时公示执法结果。依托“河北省双随机和双告知综合系统”信息公示平台,对检查结果及时进行录入和公示,及时向社会公众公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真正实行监管公开透明。其次,在联合抽查的基础上,各职能部门按照各自制定的抽查计划,全面组织开展自行抽查。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抽查73次,抽查对象1742家,全部在公示系统和部门网站进行了公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白建华)

相关新闻:

非中文化交流基金揭牌仪式在故城举行

2018年中考试题评价分析现场会在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开幕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传承基地落户衡水市河东城东社区

枣强公共场所有了数字文化阅读机

武邑幸福苑养老康复中心里迎来多支爱心团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