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周窝音乐小镇获2014中国最美村镇

时间:2014-11-18 13: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5日,“牵手·2014中国最美村镇”评选结果在南京揭晓。全国共有60个村镇入选,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位列其中,并获得了由专家评审组颁发的“人物贡献奖”。

  “牵手·2014中国最美村镇”大型评选活动,由上海第一财经传媒发起并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全国53家广播电台,中国旅游报、腾讯网、携程网、春秋国际旅游、中国营销会等联合主办,以“牵手最美村镇,共铸美丽中国!”为主题,旨在通过媒体的力量、民众的力量,提升村镇的生态美、生活美、文化美,让美丽村镇走出家门,让更多的人知晓。此次评选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设立了“人文环境、循环发展、健康美食、人物贡献、牵手共建”等五个方面的奖项。活动自2月启动,至10月30日结束,经过海选、推选、考察、两轮投票等过程。据了解,入选村镇将会编入《2014中国最美村镇》手册,并得到百家旅行社的签约服务。

  从2011年起,武强县与北京璐德公司合作,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路子,启动了周窝音乐小镇建设。目前,已改造包装具有创意特色咖啡屋、提琴体验馆等民居院落近百套,可同时接待300人入住,1000人用餐。并举办了四届中国吉他文化节和三届麦田艺术节等重大文化活动,吸引前来参观体验的游客达60多万人次。今年又启动了音乐水世界、军歌博物馆、河北音乐中学等项目建设,全部建成后,小镇将成为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独具地域特色旅游景点。2013年,周窝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被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组委会评为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中国特色村(镇)发展创新优秀案例。

相关新闻: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衡水市积极做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创新树特色,科学保效果 —衡水市全面开启“质量强市”新时代

衡水市深州重点工作大督查启动快重实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