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长篇小说《南宫碑》作品研讨会在邯郸举行

时间:2019-09-26 09: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1日,长篇小说《南宫碑》作品研讨会在邯郸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 通迅员郭晓冉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晓冉)9月21日,长篇小说《南宫碑》作品研讨会在邯郸举行,来自河北省内文艺评论界的20多位评论家参会。

本次研讨会由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邯郸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市作家协会、市南宫碑书法协会共同承办,是邯郸市“十月花香——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成果展演季”活动的重要内容。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对长篇小说《南宫碑》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并就写作手法、行文结构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南宫碑》是一部以南宫碑书法在冀南一带发展传承为背景的长篇小说,由邯郸市作家高影新历时两年多创作完成。作品着重描绘了发生在张裕钊、王洪钧、李鹤亭师徒三代之间曲折动人的故事,体现了作者对历史、对人性的感悟和思索,表现了作者对民族大义、家国情怀的推崇,对真善美的追求,也生动展示了邯郸的民俗风情。作品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后,在社会各界尤其是书法界产生广泛影响,并被张裕钊书法文化博物馆和邯郸市图书馆永久馆藏,作为对外交流图书。

“南宫碑体书法在邯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南宫碑》不仅是反映南宫碑体书法流派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也是一部弘扬地方文化的精品力作,是近年来邯郸文坛长篇小说创作方面的重要收获。”邯郸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全民介绍,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以研讨会举办为契机,始终把创作作为中心任务,把作品作为立身之本,不断提高思想和业务素质,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记录新时代、抒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24小时·邯郸篇】勠力同心,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家园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旗帜,引领奋进路——“赶考”路上的河

邯郸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装备制造基地

河北印发意见:全面提升脱贫质量 有效防止致贫返贫

“一天辣遍全中国”!鸡泽辣椒丰收节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