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广平县无腿励志鸡蛋哥:接受扶贫帮助但更愿自力更生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气温38度,无腿励志鸡蛋哥曹亮依然早晨七点准时出现在了广平县第一实验小学门口卖鸡蛋。自17年4月份开始,一年四季,走街串巷,风雨无阻。这样的坚持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讲尚且辛苦,更何况是一个双腿截肢的残疾人。但是他靠自力更生,自强不息赢得了社会的尊重。

曹亮今年51岁,广平县十里铺镇北小留村人。因患有脉管炎,97年开始就失去了劳动能力,期间只能通过一系列药品维持,但是这样保守治疗最终还是没能保住曹亮的双腿。由于病情愈发严重,双腿出现溃疡、坏死状况,不得不进行截肢手术。2011年,向亲朋好友筹借十几万进行了截肢手术,曹亮成为了一名双腿截肢的残疾人。

村里了解到曹亮家庭情况,2014年为他办理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免除合作医疗费用,为他办理了二级残疾证,帮助其女儿在广平县二中就学等一系列的帮扶政策。

“他没生病前一直是个勤快人,又要强。现在虽然做手术失去了双腿,但他还是想靠自己的力量自力更生。”妻子杨改梅说。曹亮考虑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条件,从一个养鸡的亲戚那里佘了200斤鸡蛋,开始了自己卖鸡蛋的小生意。

“接受扶贫帮助但我更愿自力更生,改变我的家庭贫困现状,分担家庭压力,尽快偿还亲戚朋友们对我的援助。做手术的时候,妹妹曹连芳借给我6千,哥哥弟弟借给我1万多,外甥张锁借给我2万……”一笔一笔的账曹亮心里记的清清楚楚。

“出去也改变了他的精神面貌。以前在家里待着的时候,有时候脾气暴躁。现在好了,每天不仅人变的更开朗了,兴致还很高,一大早就出门了,回来说说今天看到的有意思的见闻,感觉生活再苦也是甜的了。”曹亮的妻子杨改梅说。

虽然鸡蛋只有毛利,为了将每天的鸡蛋卖完,曹亮每天六点多就出门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家,虽然一天的收入可能只有二三十元,一年辛苦下来可能只有五六千元,但是曹亮却很满足。“我还可以依靠自己的劳动挣钱,我对家庭、对社会还是个有用的人。”曹亮高兴的说。

“曹亮这个人真的很励志,我见过好多的贫困户手脚双全却安心在家里接受扶贫帮扶。曹亮虽然失去了双腿,但是他还是靠自己的力量来改变家庭贫困的现状,一步一步慢慢的摆脱贫困,他真的是我们贫困户的榜样。现在我们村,还有县城的好多人受到曹亮的影响,都指名要买无腿鸡蛋哥曹亮的鸡蛋。”党支部副书记董振书说。

曹亮的坚强乐观,自力更生也感染了全家人。妻子出门打点零工补贴家用,儿子常年在外打工。2017年曹亮家庭已成功脱贫。现在家里盖了新房,儿子娶了媳妇,曹亮也当上了爷爷。曹亮一家人为我们谱写了一篇扶贫帮扶,自力更生实现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

河北出实招!全力推进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成语天下》邯郸录制渐入佳境 节目创新备受好评

邯郸市税务局:助力“走出去”企业轻装上阵

邯郸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信用惩戒

昨日邯郸市最高温40.2℃ 今起气温回落周日有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